NLG案例介紹:Arria NLG


Arria NLG是一家總部位於英國的公司,成立於2009年,原先名稱為Data2Text Limited,2012年5月與Arria NLG合作(原先持有20%股份),在2013年底,Arria NLG收購了Data2Text的剩餘80%股份,於2013年12月在倫敦的另類投資市場(AIM)上市,價值超過1.6億英鎊。該公司主要致力於在數據分析和資料傳遞方面提供人工智能技術。同時也是自動文本生成領域的先驅公司之一。

主要的產品為ARRIA NLG STUDIO,打造各種NLG的應用程式,輸入的資料會轉化成文字報告。

  • 資料來源:包括英國氣象局、管理顧問公司、金融資料庫等。
  • 資料分析方法:和IBM合作,運用其人工智慧IBM Watson問答技術進行分析。
  • 分析產出:自然語言生成NLG技術產生氣象報告、健康報告、商業報告、金融報告等。

本研究歸納出該公司幾個特點:

  1. 應用案例:客製化的商品介紹內容、旅遊網站線上虛擬客服、零售績效報表、產製不同語言的天氣預報、比對能源公司的現狀是否符合現有碳排放規定、提供寬頻/電信使用量報告
  2. 金融業服務:資產組合報酬摘要、財報編制、財務模型驗證報告、個人財務狀況匯報
  3. 商業模式:月費/年費
  4. 商業成就:總融資金額3M USD

 

參考來源:

 

封面圖片來源:官方網站 https://www.arria.com/ 

影片來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5frfUzWAJI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