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bi結合ChatGPT功能,Rabbit AI成為個人化影視推薦助理


Tubi結合ChatGPT推出“Rabbit AI”智能聊天機器人服務,用戶可在APP 底部輸入特定主題,”Rabbit AI”可根據用戶的查詢為觀眾提供電視節目和電影建議,並進行相關互動,讓使用者體驗變得更有趣。

案例服務說明

Tubi為一美國串流媒體公司,正在將Rabbit AI作為Beta測試推出到其iOS行動應用程式,此外,OpenAI的訂戶可以在OpenAI上獲得Rabbit AI套件。

根據Tubi的說法,Rabbit AI可基於用戶所儲存的喜好/不喜好”My List”項目進行節目的推薦,且用戶所儲存的”My List”或觀看的搜索結果會被添加到Tubi的演算法中,並在主螢幕上顯示推薦內容。

Tubi的產品高級總監Blake Bassett表示,大約五分之一的串流媒體觀眾會因為找另一部節目太麻煩而選擇連續觀看一系列節目。Bassett說:“在Tubi,由於我們有大型的影片庫和我們的個性化和機器學習算法,我們能夠為觀眾找到他們所處時刻的特定內容。”Rabbit AI可根據用戶喜好推薦流行影視節目,還可就劇情、演員表現等與戶用進行交流討論。透過Rabbit AI,可讓用戶的觀看體驗變得有趣。”

圖1.Rabbit AI可根據用戶喜好推薦流行影視節目,還可就劇情等與戶用進行討論交流。

圖片來源:VARIETY,https://variety.com/2023/digital/news/tubi-chatgpt-rabbit-ai-recommendation-1235735415/

應用效益

Tubi認為,Rabbit AI能夠像朋友般,依照使用者的喜好,積極推薦受歡迎的電影和電視節目。當使用者表示“我想看超級英雄電影”時,Rabbit AI不只會提供推薦,還能如同真人般與使用者討論劇情、演員的表現等。這種互動模式使得使用者在選擇內容時感覺更為輕鬆和快樂。同時,憑藉其卓越的語言處理能力,Rabbit AI也能分析使用者的反饋,持續優化推薦結果,讓內容發現更具個性化。

Tubi指出,透過Rabbit AI的深度分析,內容創作者能更進一步瞭解觀眾的喜好,從而創作出更吸引使用者的作品。與基本的推薦算法相比,Rabbit AI提供了更高級的互動體驗。Tubi的CEO強調,面對線上影視市場的日益競爭,運用人工智慧提升使用者體驗和黏著度,是各大平台的核心策略。業界預期,像Rabbit AI這類的智慧助理在未來將更普遍地出現在電影、遊戲、音樂等娛樂平台上,促使產業轉型。

儘管ChatGPT目前還有其限制,但其卓越的語言生成技術已為娛樂推薦領域開啟了新的視野。隨著技術進展,更多基於人工智慧的創新應用將持續出現,為使用者帶來更佳的個人化體驗。

FIND觀點

臺灣政府已將AI列為科技政策重點項目,發展前瞻AI 應用軟硬體技術提升企業競爭力,加速企業創新與轉型的腳步。臺灣的數位串流市場發展迅速,呈現多元化的競爭局面,隨著網路技術的進步和智能裝置的普及,越來越多的臺灣消費者接受並使用數位串流服務。

AI智慧助理結合ChatGPT可以提供更精確、個性化的推薦,使用者能更迅速地找到自己感興趣的內容,從而提高其在平台的停留時間和滿意度,且透過深入了解用戶喜好,可以幫助內容創作者和製片商制定更符合市場需求的內容。未來可融合語音、文字和影像等多種模式,讓用戶和智慧助理的交流更加自然和多元。

在串流媒體影視推薦上的應用不僅可以提供更好的用戶體驗,還可以幫助平台更好地分析用戶數據,優化內容策略,最終能增加商業價值。

參考來源:

資料來源

1.封面圖片來源:GIZMODO,https://gizmodo.com/tubi-adds-chatgpt-for-recommendations-rabbit-ai-1850873865

2.VARIETY,https://variety.com/2023/digital/news/tubi-chatgpt-rabbit-ai-recommendation-1235735415/

延伸閱讀
作者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