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語音人工智慧超Skr!BTS教學韓文讓人致力向學


       AI人工智慧能透過程式及資料庫讓機器學習,並根據數據收集和演算不斷調整自我進化。而AI現代科技進程上的應用也不斷延伸,跨足許多原先以為不會被取代的許多行業,而其中以AI驅動的音樂技術最令人感到驚奇。AI人工智慧正滲透到生活中越來越多的面向,串聯起虛擬與現實世界,前進元宇宙的未來時代。
 
【案例簡介】
       韓國的流行文化風靡全球,並已大大佔領了娛樂界。不僅韓國偶像團體人才輩出,韓國的偶像劇、電影及綜藝節目更是收視率排行榜的常勝軍,韓流文化產業正不斷的在文化產業上興起陣陣浪潮。
南韓新創公司Neosapience將AI人工智慧引進娛樂產業,透過語音生成技、情感語音合成及多語言語音合成等技術,打造AI語音智慧機器人,不僅可以成為客製化饒舌歌手,只要輸入歌詞就可以獲得一首熱騰騰的饒舌歌曲;還可以與知名K-Pop團體防彈少年團(BTS)成員實際聲音的合成聲源推出韓語學習軟體,打破AI界線的不可能。
 
【使用情境】
       南韓AI新創公司Neosapience,開發人工智慧的語音生成技術,並以此打造人工智慧機器人饒舌歌手DVZY和DU5T,DVZY為女Rapper而DU5T為男Rapper,只要自己想好並創作出歌詞,就能選擇AI 饒舌歌手DVZY和DU5T幫忙唱出獨一無二的饒舌歌曲,讓每個想創作的夢想家都能擁有自己的一首歌。Neosapience的AI饒舌歌手自2019年推出以來的已經在8個國家上市,並擁有超過50萬用戶體驗。
1-1
圖1:AI饒舌歌手DVZY&DU5T形象圖
(資料來源:科技東西)
 
       Neosapience的人工智慧語音生成技術,不僅可以藉由虛擬音樂明星來唱出所想,也能運用在語言學習上。Neosapience與數位學習公司合作推出「Learn!Korean」韓文學習教材,與韓國知名K-Pop天團防彈少年團BTS合作,結合旗下7位成員的AI合成聲音,透過聲音筆的朗讀,讓使用者在透過聲音筆在學習課本上的單字,而Neosapience聲音個性化的服務,更是可以盡情聆聽偶像BTS的教學,還可以聽到偶像念出自己的名字。以偶像聲音可以大大增強使用者學習動機及擴增學習效果,打造更有效的韓文學習方法。
1-2圖2:Learn!Korean韓文學習教材
(資料來源:科技東西)
 
【應用效益評析】
       Neosapience在人工智慧的語音生成技術上,不僅是透過AI打造個人化體驗,且更關鍵的是其聲音能夠表達出情緒,能讓聽者更沉浸其中。而這項情感語音合成技術不僅可以讓生活中常聽見的電子音不再冷冰冰,也讓AI語音的用途更加多元化。
在這虛擬世界與現實世界正逐漸融合,未來AI語音的的使用可以扮演不同的角色,以後新聞配音、老師和歌手等注重聲音的各種角色,都將成為AI語音的可發展領域。

參考來源: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