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GOLOADER RCP75-裝卸貨就是這麼EZ


  • 透過卡車裝載大型貨物,不論是我國或是全球物流業中,皆是不可或缺的。雖然如此,但過去的卡車在裝卸貨時,司機必須非常辛苦的將重物搬下並抬至小臺階上,這種方式長期下來,除對司機造成職業傷害外,也相當沒有效率。
  • 本服務可以使用於卡車物流業中,可在車內操控貨櫃的升降,如此一來不論是要將貨物放置地面或是小臺階上,都可以有相對應的作法,不僅可以節省卸貨時間也可減少對司機的傷害。

服務說明:

  • 大型重物裝卸貨時,對於取貨者和司機搬運時都是一個潛在的傷害,取貨者只需自備推車,不論是平地或是小臺階,司機只需將貨櫃升降至適合的高度,司機和取貨者可共同將貨物推至推車上,取貨者便可透過推車搬運貨物,如此一來,全程中雙方皆無需搬起貨物,可避免於搬運時造成傷害。

 需求者種類:

1.訂購大型貨物,無法獨立搬運的女性及老年人。

2.因搬運重物造成長期職業傷害的卡車司機。

服務情境介紹:

1.搬運至小臺階上,升起貨櫃。


圖片來源:RUTHMANN 官方影片截圖

2.取貨者將貨物推至推車上使用推車拉取貨物

 
圖片來源:RUTHMANN 官方影片截圖

3.搬運至平地, 降下貨櫃

 
圖片來源:RUTHMANN 官方影片截圖

4.取貨者將貨物推至推車上使用推車拉取貨物

 
圖片來源:RUTHMANN 官方影片截圖

應用效益與成果:

  • 目前有許多不同的業者加入在此應用中,如:飲料業者、帳篷搭建等產業都認為此服務比過去更為便利。
  • 雖目前尚未普及化,但在對於可降低搬運者的傷害來說是無庸置疑的。此外,也比傳統液壓起降機來的有效率。

臺灣適切性簡評:

雖卸貨及取貨的方式可帶來前所未有的改變及便利性,但臺灣目前與歐洲的生活環境大不相同,若將此服務導入臺灣的物流業,可就環境面進行考量:

環境面:臺灣和歐洲的住宅大不相同,臺灣以公寓和社區居多,並不像歐洲有許多獨棟且有小階梯的住宅,較需要此服務協助搬運貨物。相較之下臺灣或許更適合應用於一樓挑高的辦公大樓中,如此一來對於司機和警衛在卸貨及收貨時較為便利。

參考來源:

網站名稱

網址

RUTHMANN 官網

https://www.ruthmann.de/

每日頭條

https://kknews.cc/zh-tw/car/ppqqk88.html

Youtube-RUTHMANN Germany官方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_vb5Pb4IC-g

RUTHMANN professionals at work

https://www.ruthmann.de/sites/default/files/download/RCP_75_Web.pdf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