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US ONE-智能雨傘


【摘要】

許多人都有過早上出門時晴空萬里,但下班時卻下起滂沱大雨,最後變成落湯雞的經驗,雖然手機也有APP可查看天氣狀況,但有時出門,雙手都拿滿了東西,要再拿手機起來看天氣實在很不便利。

OPUS ONE推出的Jonas智能雨傘具備天氣預測功能,僅需查看傘底的燈號,即可知道今天需不需要帶傘出門;智能雨傘具備天氣預報、遺失警報、尋找手機及來電提示四大功能,不僅改善了傳統雨傘容易遺失的痛點也與手機有更多的連結。

【服務說明】

此服務使用簡易,僅需將四顆3號電池裝進雨傘中,並將手機與雨傘透過藍牙連線即可使用。

服務功能首先介紹遺失警報功能,當雨傘離開使用者(約)十米時藍牙連線即會中斷,並透過手機訊息提醒使用者與雨傘距離過遠。此外,此雨傘也能反向尋找手機,可透過大力揮動雨傘,使手機鈴聲響起。

能在出門時透過傘底的預測燈號,判斷當天是否需要帶傘出門。在下雨撐傘時若有來電或訊息,握把也會震動,可避免使用者錯失重要的訊息或來電。

【服務情境介紹】

以下將介紹四大功能,分別為:天氣預報、遺失警報、尋找電話及訊息提示。

天氣預報:傘底亮綠燈,表示今天好天氣,不用帶傘

 

資料來源:hk01

天氣預報:傘底亮紅燈,表示今天會下雨,需要帶傘出門

 

資料來源:hk01

遺失警報:若雨傘距離手機太遠,則會透過手機訊息提醒使用者

 

資料來源:hk01

遺失警報:可在地圖上查看雨傘的位置

 

資料來源:hk01

尋找電話:大力地搖動雨傘

 

資料來源:youtube 

尋找電話:手機的鈴聲會響起

 

資料來源:youtube

電話及訊息提示:有來電或訊息時,雨傘的握把會震動

 

資料來源:youtube

 

【應用效益與成果】

此系統的APP於Google store上目前下載次數超過一千次,此外支援相當多的語系包含了:俄文、土耳其文、日語、烏克蘭文、英語及韓語。

 

參考來源:

網站名稱

網址

hk01

https://www.hk01.com/%E6%95%B8%E7%A2%BC%E7%94%9F%E6%B4%BB/99743/opus-one-jonas%E6%99%BA%E8%83%BD%E9%9B%A8%E5%82%98-%E9%9B%A2%E9%96%8B10%E7%B1%B3%E6%89%8B%E6%A9%9F%E5%8D%B3%E9%9F%BF

ddslifestyle

https://ddslifestyle.com/product/opus-one-jonas-smart-umbrella/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7EpU8kZBYJg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