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機在手就能重現歷史記憶,運用AR技術讓現代與歷史並存


Historik APP可以運用具有AR功能的智慧型手機將過去的歷史畫面重現,只要將手機移至特定的建築物標誌位置,手機螢幕就會出現該建築物的歷史樣貌,並且提供該建築的歷史故事,也可以以3D形式探索該建築物區域及周邊相關有趣的事物,讓遊客達到身歷其境於歷史場景中。

目前Historik完成了愛達荷州科達倫歷史悠久的威爾瑪劇院,該劇院建於1936 年,於1983年關閉,1997年在屋頂坍塌後拆除。而許多當地的年輕人並不知道這間劇院的存在,透過AR技術可以用手機就重現劇院過去的模樣,讓年輕人覺得很有趣,而老一代的人們則感覺過去回憶都湧上心頭,一位當地老人說現在就站在小時候劇院售票口,回想起與家庭一起看電影的回憶。

Historik公司正在建立全國最大的歷史文化數據庫,開發專注於歷史文化資產的相關產品。目的是以數據資料方式保存當地的過去記憶,專注於提供讓消費者享受歷史文化場景的身歷其境體驗服務。Historic希望能夠用技術讓城市栩栩如生,並讓歷史成為其中的核心,並試圖透過歷史重現同時拉近老一代和年輕一代的距離。

Historik以開放的數據庫為概念,希望有關的家庭能夠為開源數據庫做出貢獻,保留他們的家族歷史甚至讓大眾知曉這段歷史文化。Historik的負責人提到,他們為社區創建一個平台,讓社區的家庭擁有一個可以以數據資料方式保存歷史的地方,無論這些人事物發生了什麼,它們的歷史都將永遠存在。同時Historik也希望這款應用服務能對學校有用。例如,該應用可以為學生的實地考察活動創造體驗,並搭配使用地理藏寶的元素讓學習歷史變得更加有趣。

 

圖1、Historik的APP可以用AR方式重現歷史的畫面

資料來源:Histori官網

 

圖2、除了歷史畫面重現外,相關訊息也一併提供

資料來源:Histori官網 

參考來源:

Historic:https://www.historik.com/

Dpreview:https://www.dpreview.com/news/1332144217/historik-app-hopes-to-make-the-past-explorable-using-augmented-reality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