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駕駛汽車開發先驅-AEye


AEye成立於2013年,是一家專門生產與設計光學雷達(Light Detection And Ranging, LiDAR),且首家宣布採用商用固態雷達系統,並能以軟體即時覆蓋360度全景的公司,總部位於美國加州,現在員工數約為60人。
 
它們設計了一款可同時融合光學雷達、電腦視覺和人工智慧,專門用於車用ADAS系統(先進駕駛輔助系統)和自動駕駛車輛感知、路徑規劃的“光學傳感器iDAR”致力於研發提升自動駕駛汽車安全性的技術。
 
iDAR可運用邊緣處理技術,結合微機電系統雷達與低光源高解析攝影鏡頭,合併鐳射雷達(LiDAR) 感測與彩色成像資訊,運用人工智慧與鐳射雷達(LiDAR),在終端即時完成數據處理,減少決策所需的大量資訊消化,進而提升自動駕駛之效能。
 

由於Aeye的鐳射雷達可以改善傳統光達的過度採樣不必要資訊的缺點,新型的感測因計算機視覺已強化過,所以能精準地讀取道標線、路牌等資訊,減少計算損耗或讀取耗時且精準度低的風險,讓自動駕駛能更像人類的直接視覺反應,因此也獲得國內台杉投資管理公司領投投資,另外Hella(德國汽車頭燈零件大廠)、LG等汽車企業,也分別投注資金,使AEye在近兩次募資,共獲得6,000萬美元。

參考來源:

https://www.aeye.ai/

https://www.bloomberg.com/research/stocks/private/snapshot.asp?privcapId=418282297

https://www.businesswire.com/news/home/20190108005734/en/LG-Electronics-AEye-Announce-Strategic-Partnership-Address

https://www.ledinside.com/news/2019/1/aeye_partners_hella_lg_address_sensing_perception_solutions_autonomous_driving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