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ntiant  運用深度神經網路技術,打造超低功耗、高性能處理器


Syntiant Corp於2017年成立於美國加州,主要經營領域在於人工智慧,半導體,深度學習,機器視覺,低功耗,語音;長期致力於研發雲端技術到邊緣設備的機器學習。

公司致力於發展、利用神經形態計算技術,使智能設備可在非運用雲端連接的情況下照常運行。

產品優勢

由於當前許多 AI 晶片公司都將重點放在視覺晶片研發,語音晶片因為技術相對成熟,導致較少有公司將資源投入,而Syntiant 所研發的神經決策處理器(Neural Decision Processor,NDP)因為使用模擬神經網路,沒有傳統處理器架構的限制便能擁有大規模並行乘法累加計算能力,且具備極高的內存效率但是低功耗的效果

  • 因此可讓任何使用電池來進行供電的設備(例如:行動裝置、穿戴式耳芽、遙控器、無人機、監控攝影機等)以最簡易的方式添加語音控制。(摩托羅拉解決方案首席技術長 Paul Steinberg 曾說:「Syntiant 的深度學習能力非常適合資源受限的邊緣設備,可幫助有些工作環境處於危險中的客戶(包括警察、石油鑽井工人等)安全且高效地工作。」)

Syntiant對外宣稱與傳統的數位儲存架構相比,NPD 的效率提高了約 50 倍。

      (但國際上目前仍沒有具體的AI晶片與傳統晶片比較規範)

AI技術應用及領域

由於傳統半導體無法解決當目前行動設備需搭載高級機器學習應用之需求,致使行動設備處理數據承載著高功率的成本;為讓各種設備具備語音控制功能,針對語音處理的部分, Syntiant設計了低功耗神經網絡加速器,可強化深度學習和平行計算降低所需的精準度,用來檢測低於200微瓦(μw)的聲音,並提升晶片處理器效能。

Syntiant所建置的平臺可使軟硬體合併使用,達到同時支援數十種應用程式定義的音頻和關鍵字分類,使開發人員可直接在線上進行語音介面的控制,此外,還能夠針對音頻數據速率進行聲音辨識、檢測音頻、分類環境、分析感測器並將之最佳化。

 

參考來源:

https://docs.wixstatic.com/ugd/799fc8_ef4ac202569a408b9b8c7613e5e3cdd7.pdf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