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長照護的領航者-Elderly Care Pilot


國際知名的管顧公司Accenture日前在英國完成了一項試點計畫,該計畫是利用其人工智能平台幫助老年人管理他們的護理和日常生活。

他們觀察到英國的老年人口正在增長。許多老年人都生活在寂寞中,根據英國年齡組織(Age UK)的調查,該公司是一家致力於老年人服務的非營利組織,報告中指出英國有200,000名老年人,長期處在沒有與朋友或家人交談的情況下,其時間為一個月或更長時間,報告最後還預測,在英國有390萬老年人長期是使用電視作為他們的主要談話對象。

有鑑於此,Accenture在英國的辦公室Accenture Liquid Studio,致力於開發出一種平台,專為英國獨居老人量身訂做,該平台是建立於Amazon雲端上,透過AI應用創建一個以人為中心的平台,以提供支持和幫助,並學習年長者的行為和偏好,並建議他們維持身心健康的活動。

該平台的相關功能如下:

1.Conversational AI

a)聊天

b)Radio, News

c)用藥提醒

d)多元通話功能 (視訊)

e)連結地區性活動、課程 (鼓勵老年人多走出家門和找到相同興趣的人)

f)輔助接聽電話和開前門

2.Family and Carer Portal

a)Scores ( Body, Mind )

b)近期活動

c)提醒事項

因此,透過該案例,我們可以看到透過AI人工智慧與亞馬遜平台的合作,共同打造出對於未來年長者生活的新服務與積極影響,有人說科技是一把雙面刃,因為科技發展,大家不再面對面溝通,都是透過手機,但是科技也可像是這個案例一樣,協助年長者找到生活的重心與溫暖,拉近人與人之間的那一絲溫暖。

參考來源:

封面圖來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0kAo4P5Pmg (官方影片的擷取)
文章內的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0kAo4P5Pmg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