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應用_ARKit


ARKit為蘋果iOS新增的AR開發平臺,幫助開發者在iOS的APP中加入AR,使虛擬世界和現實世界可以更佳的方式進行串接。

AR擴增實境可同時支援不同的設備,進行相同虛擬物品的分享,增加AR體驗樂趣;ARkit透過鏡頭拍攝位置和角度即時計算,加上圖像對應、影音、3D模型技術等,方便使用者在操作行動裝置時,能感受虛擬世界套用在現實世界的視覺情境,並進行互動。

ARKit現階段能應用在iPhone上的表現相當多樣,尤其可以識別物體表面,並於表面添加測量物品,在互動過程中,虛擬物品的光影變化還能根據位置不同做即時變化,應用案例如下:

一.量測尺寸:

二.擴增實境於平面:

ARKit提供相當快速並且穩定的動作捕捉能力,增加識別物體輪廓、確定物理邊界(平面位置),可同時支援多個開發平臺或系統;有助於軟體及遊戲應用等協力廠商,藉其創造更好的AR功能及服務。

此外,AR擴增實境未來除被應用於遊戲之外,最被看好的將會是線下行銷,但透過AR所進行的線下行銷,相當需要精準的演算法才可進行產品辨識以及定位演算法的對接,因此,未來ARKit的優化,將會相當重要。

參考來源:

1.https://www.digitalinformationworld.com/2018/12/infographic-how-to-use-augmented-reality-to-attract-customers.html

2.https://www.zealousys.com/blog/apple-wwdc-2018-keynote-annoucements/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