驅動AI運算加速的功臣Bigstream


在去年2017年10月,英特爾於投資首席執行官展示會上,Bigstream宣布通過Cota Capital,Oriza Ventures和Intel Capital的戰略投資結束了A輪融資,此舉表示通過多核心CPU和FPGA將不斷增強的大數據計算負載與硬件運算速度,Bigstream的Hyper-Accelerator對於延遲敏感的工作負載非常重要,例如:安全分析、物聯網、財務風險分析和欺詐檢測…等,應用層面相當廣泛。

Bigstream聯合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Maysam Lavasani表示:“新型機器學習應用的規模以及複雜性已經超過了當前計算基礎設施的限制。"隨著新硬件加速器的大量出現,傳統的性能工程方法無法滿足新的需求。

Bigstream是位於California的大數據新創公司,公司願景就是希望能夠讓用戶更容易地利用GPU,FPGA和ASIC等硬件加速器,而無需專門為這些硬件類型編寫應用程序,透過編譯器、運算技術以及FPGA的自動編程提供的大數據和機器學習平台的加快速度。

公司旗下產品Bigstream Hyper-Accele Layer(HaL)的專利軟件最終將使客戶獲得使用Hadoop,Spark,Hive,Storm和TensorFlow等大數據框架構建的應用程序的最高性能,使用HaL的最大好處是客戶不需要像OpenCL或Cuda那樣利用編碼器技術來利用GPU和FPGA提供的30倍以上的性能提升。HaL的優化軟件還可以提供在普通CPU上提升3倍運行。

使Apache Spark和Kafka等平台能夠在不改變應用程序代碼的情況下也能使性能提升,不需要特殊的API,也不需FPGA程式編碼人員,大幅降低了交互式查詢和分析的延遲時間,並縮短利益相關者的時間成本,還可以提高數據科學家,數據工程師和DevOps在大數據平台上的生產力。 英特爾公司高級副總裁兼英特爾投資總裁Wendell Brooks表示:“為新一代大數據工作負載帶來更多計算能力是所有行業越來越重要的一環。” “Bigstream Hyper-Accelerator在廣泛的硬件和軟件加速器上帶來顯著的提升速度,同時使開發人員和DevOps團隊受到的影響最小,Hyper-Accelerator改變了性能團隊優化大數據基礎架構的方式。”

參考來源:

https://www.datanami.com/2017/09/27/five-companies-watch-strata-data-conference/ http://www.bigstream.co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