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環保風!法國新創Hestiia將加密貨幣挖礦晶片化身為暖冬神器


法國能源科技新創公司Hestiia即將推出一款名為myEko的暖氣機,利用電腦運算產生的多餘能量來加熱家居。

myEko是一款創新的雙加熱體散熱器,具有慣性鋁芯和Corian輻射立面的設備。配備先進的前、後、地面三區紅外線感測器,精確測量環境溫度、立面溫度和加熱芯內部溫度,確保室內熱量分布完美平衡。這款暖氣設備使用來自數據中心升級至新型號的回收ASIC晶片,當這些晶片被利用其運算能力並開始產生熱量時,設備內部的導熱層和熱管將熱量傳送至家居內部。此外,Hestiia將暖氣機內的晶片運作時的計算送回合作的科技公司用於各種用途,如3D建模、科學研究、人工智慧、區塊鏈和加密挖礦等工作負載。

圖1:法國新創公司Hestiia利用挖礦晶片研發出myEko電暖器。
圖片來源:https://hestiia.com/pages/myeko-pro%C2%AE 

圖2:myEko電暖器設備設計簡約符合生活美學,透過廢棄電腦晶片在利用將其最大化。
圖片來源:https://hestiia.com/pages/myeko-pro%C2%AE 

節能成本回饋與價格

Hestiia聲稱,與傳統暖氣相比,myEko能節省30%的能源,並且Hestiia將以18%的暖氣費用退還給設備擁有者,以交換他們允許設備運行的運算計算。每個單元售價990歐元(折合1,086美元),預計將於2024年10月開始發貨。

Hestiia於2013年由兩名工程師創立,最初名為WiseElement。該公司於2021年推出了一款名為SATO的鍋爐,該鍋爐透過運算能力加熱。同年,該公司展開了一輪120萬歐元(折合130萬美元)的融資,並在2022年再次籌集了130萬歐元(折合140萬美元)。

產業發展與挑戰

Hestiia不是第一家試圖利用運算處理產生的廢能加熱家居的公司。另一家名為Qarnot的法國公司於2023年1月籌集了3,500萬歐元(折合3800萬美元)以擴大其數字鍋爐的生產,該鍋爐使用站點上的伺服器廢熱來加熱水。Qarnot成立於2010年,自2015年起提供此服務。

同月,雲服務提供商Civo宣布與Heata合作,通過連接到家用暖氣系統的現場伺服器的熱量來為英國家庭提供熱水。去年,Civo還與Deep Green合作,為加熱游泳池的數據中心提供雲服務。

然而,並非所有嘗試將此替代加熱方法普及化的公司都取得了成功。其他已退出該領域的公司包括德國的Cloud&Heat,該公司現在提供高效的邊緣數據中心而非數位鍋爐;荷蘭初創公司Nerdalize和紐約的Exergy。

 

參考來源:

封面圖片來源:  https://hestiia.com/pages/myeko-pro%C2%AE 

參考資料來源:

1.https://hestiia.com/pages/myeko-pro%C2%AE 

2.https://coinmarketcap.com/community/articles/65a12e6aebc6684d02f3128a/

3.https://www.blocktempo.com/french-energy-startup-hestiia-uses-crypto-mining-to-heat-homes/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