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AR國際型交流盛會:法國拉瓦勒虛擬博覽會《Laval Virtual》


法國拉瓦勒虛擬實境展《Laval Virtual》是一個關於虛擬實境(VR)和擴增實境(AR)技術的國際性博覽會,在法國拉瓦勒市舉辦,自開辦以來,每年都會吸引許多參展商和觀眾前來參加。

【案例內容】

法國拉瓦勒虛擬實境展創始於1999年,是歐洲第一個虛擬及擴增實境的科技展,活動旨在促進虛擬實境(VR)和擴增實境(AR)的發展,並為參展商和觀眾提供一個交流和分享的平台。

圖1.法國拉瓦勒虛擬博覽會《Laval Virtual》

資料來源: Laval Virtual官方網站https://laval-virtual.com/

 

《Laval Virtual》匯集不同類型的活動服務,包括展覽、講座、專題演講、競賽與展示、社群交流活動等。分述如下:

1.展覽:匯集了全球領先的虛擬現實和擴增現實技術公司,展示最新產品、解決方案和創新。

2.講座和專題演講:提供了一系列講座、研討會和專題演講,探討虛擬現實和擴增現實在不同領域的應用,以及技術的最新趨勢。

3.競賽活動:舉辦虛擬現實和擴增現實相關的比賽,為開發者和創作者提供展示技術和創意的平台。

4.工作坊:參與者可以參加實作坊,親身體驗虛擬現實和擴增現實技術,並學習如何開發自己的應用。

5.社群交流:提供了交流和聯繫的平台,參與者可以與同行交流想法、建立聯繫,並尋找潛在的合作機會。

圖2.Laval Virtual社群交流活動

資料來源: Laval Virtual官方網站https://laval-virtual.com/

在新冠疫情衝擊期間,更體現了這項技術應用議題的價值,除了各行業開始以虛擬模式經營,這個國際性活動也由實體改為線上進行,主辦單位創造出一個虛擬世界「Laval Virtual World」,提供世界所有成員共同參與。

圖3.Laval Virtual World活動

資料來源: Laval Virtual官方部落格 https://blog.laval-virtual.com/

 

【解決痛點】

《Laval Virtual》創建一個專屬於虛擬現實和擴增實境技術的國際性盛會,以社群互動交流的模式,提供了一個平台,讓參展商和觀眾可以交流和分享最新的技術發展和創新想法。此外,《Laval Virtual》還透過提供虛擬世界和活動營運服務,幫助企業組織有效且互動的會議,解決了許多企業在組織會議時面臨的挑戰。

【應用效益與成果】

以2023年為期5天的活動效益檢視,其中參與廠商家數達190家、參加人數10,500人、參與國家37個、演講嘉賓超過50位,成為每年國際重要展覽盛事。

 

參考來源:

封面圖片來源:Laval Virtual官方網站https://laval-virtual.com/

參考資料:

1.https://laval-virtual.com/

2.https://blog.laval-virtual.com/

3.https://www.youtube.com/user/lavalvirtual

4.https://www.facebook.com/lavalvirtual/

5.https://styly.cc/ja/event/laval-virtual-2023-report-part1/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