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列印的神經乾細胞可以幫助脊髓損傷


受損的脊髓是一種難以修復的傷害,但有一些正在開發中的治療方法,像基因療法可以幫助分解疤痕組織和再生神經細胞。或是繞過受到傷害的部位,通過電腦從大腦重新把信號發送到身體下面的植入裝置。

 

 

圖片來源:明尼蘇達大學

新治療可以是兩種方法的混合。明尼蘇達州隊開始收集誘導性多能幹細胞 - 一種源自成人細胞如皮膚和血液的幹細胞。只要經生物工程轉化為神經幹細胞,研究人員就能夠以3D列印由矽膠支架和神經幹細胞層組成的裝置。然後可以將該裝置植入脊髓損傷部位,培養幹細胞,直到它們能夠長出新的神經,連接損傷兩側的未損傷細胞。

雖然此技術未經動物實驗,但實驗室測試表明,神經元確實沿著矽膠導向器的通道生長,並且是活躍的,該研究的共同作者Ann Parr說「只要脊髓損傷能夠傳遞任何信號可以改善患者的功能,實際上大多數脊髓受傷的人,都想要簡單的事情,比如控制膀胱,或者能夠阻止他們無法控制的腿部運動。這些簡單的功能改進可以大大改善他們的生活。

參考來源:

明尼蘇達大學

https://twin-cities.umn.edu/news-events/new-3d-printed-device-could-help-treat-spinal-cord-injuries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