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孿生(Digital Twin)導入Zipline無人機開發 帶來顯著效益


【案例簡介】

西門子軟體產品NX建構了數位孿生(Digital Twin)技術作為一種先進的虛擬仿真技術,對於現代企業的產品開發和製造過程有著重要的影響。在Zipline國際公司開發無人機的過程中,從設計階段到製造和操作,數位孿生技術發揮了關鍵的作用。

數位孿生技術能夠優化設計、進行模擬分析、減輕無人機重量,並提高製造效率。上述應用為Zipline帶來了顯著的效益,包括提升醫療品質、加強醫療供應鏈、提高效率和範圍,以及促進科技創新。隨著數位孿生技術的不斷發展和創新,我們可以期待它在無人機和其他領域的廣泛應用,可為人類的福祉和發展做出更大的貢獻。

無人機在Siemens Digital Industries Software 的 NX™中開發的狀態

圖1  無人機在Siemens Digital Industries Software 的 NX™中開發的狀態

資料來源:Siemens

 【服務內容】

數位雙生在NX軟體的機況模擬與即時的數據檢視

圖2  數位雙生在NX軟體的機況模擬與即時的數據檢視

資料來源:Zipline公司

 

  1. 設計優化:透過使用西門子NX軟體建立精確的虛擬模型,工程師可以進行設計優化,找到最佳的解決方案,並確保無人機系統在實際應用中高效運行。
  2. 模擬分析:透過使用西門子NX軟體進行虛擬測試和分析,工程師們能夠模擬不同飛行場景和條件,評估無人機的性能和功能。這有助於進行故障排除和性能優化,提高無人機系統的運行效能和可靠性。
  3. 減輕重量:透過使用西門子NX軟體進行虛擬測試和優化,工程師們可以找到更輕巧的結構設計和材料選擇,同時確保無人機的強度和耐用性。這有助於提高無人機的運載能力和飛行效率。
  4. 製造效率提升:透過使用西門子NX軟體進行虛擬製造和模擬組裝,工程師們可以減少實際原型的製造時間和成本。這能夠在製造前發現和解決潛在問題,提高無人機的品質和可靠性,同時也大大提升製造效率。

無人機在NX軟體中物理模擬的狀態

圖3  無人機在NX軟體中物理模擬的狀態

資料來源:Zipline公司

【應用效益評析】

  1. 提升醫療品質:數位孿生技術在Zipline開發無人機中的應用對於醫療品質有著重大影響。無人機系統能夠快速運送醫療用品到偏遠地區,確保患者得到及時的醫療救助,從而提升醫療品質並挽救更多的生命。
  2. 加強醫療供應鏈:無人機配送系統利用數位孿生技術,能夠克服地理障礙和交通限制,快速且可靠地運送醫療用品。這使得醫療供應鏈更加穩定和可持續,保證了醫療資源的充足性,特別是在偏遠地區和災害發生時。
  3. 提高效率和範圍:西門子NX軟體設計的數位孿生技術的應用使得Zipline能夠開發出高效、靈活和輕量的無人機系統。這提高了無人機的運載能力和飛行效率,使得醫療用品可以快速且準確地送達目的地。同時,無人機系統的範圍擴大,能夠覆蓋更廣闊的地區,確保更多的人群得到醫療援助。
  4. 促進科技創新:西門子NX軟體設計在數位孿生應用不僅在Zipline的無人機技術上取得突破,同時也推動了科技創新。這種先進的應用模式激發了更多的研究和開發,將數位孿生技術應用到其他領域,進一步改善醫療和人道援助的運作模式。

 

參考來源:

1.封面圖資料來源:https://resources.sw.siemens.com/en-US/case-study-zipline-nx

2.https://new.siemens.com/de/de/unternehmen/stories/industrie/lebensrettende-drohnen-konstruiert-mit-cad-software.html

3.https://www.flyzipline.com/technology

延伸閱讀
作者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