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bo-機器狗回來了!!


據傳,AIBO機器狗回歸了。在歷經十多年後,Sony決定用名為”AIBO”的全新機型(型號ERS-1000),來復活其標誌性的機器寵物品牌。

 

新型的AIBO可以和人類有情感的聯繫,因為搭載AI人工智慧,使它也能學習和真實的寵物狗一樣跟人類產生感情,同時也帶給人們培育寵物的樂趣和喜悅,並且每隻機器狗隨著與人互動學習成長,可以發展出完全不一樣的個性。 它全身共有二十幾處的感應器,讓它的身體能夠表現出各種不同動作,反應更加靈敏,就像真實的動物一樣,它的眼睛使用OLED面板來顯示一系列的表情,並且具有攝影的功能,可以將它所看到的事物紀錄下來。而它電池的壽命約為兩個小時,需要的充電時間為三個小時。

AIBO會學習適應不同的行為,像狗尋找它的主人,學習甚麼能使主人開心,並逐漸習慣於更廣泛的環境。它採用深度學習技術,分析AIBO回傳的數據,像是聲音和圖片,並結合雲端數據來學習AIBO在其他擁有者身上的經驗。

AIBO也有自己專屬的APP,名為"My AIBO"。在這APP中可以調整AIBO的一些基礎設定,也有AIBO Photos相簿可以查看從它身上相機所拍攝的照片。此外,由於AIBO具備雲端服務的功能,所以每隻AIBO需要搭配基本的雲端服務方案(需要綁定至少3年),它提供了Wi-Fi 和 LTE以及雲端備份,還有一些APP額外的功能。

影片介紹:

資料來源:Mi.com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