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nsor.Art:生成式AI藝術的新境界


近年來,人工智慧(AI)正以驚人的步伐改變著各行各業,其中尤以AIGC(Artificial Intelligence Generated Content)領域的圖像創作變革最為引人注目。隨著技術的飛速進步,許多AI圖像生成平台紛紛橫空出世,這些平台的共同特點在於利用人工智慧將文字轉化為視覺化的圖片,為創作帶來了革命性的變化。這種能夠在短短幾秒內將文字轉換為圖像的技術,無疑對於傳統的圖像創作方式帶來了全新的挑戰和機會。

即開即用功能 自然生成不同風格創作

在眾多AI圖像生成平台中,Tensor.Art傲視群倫,它以其獨特的特色和優勢,成為此一潮流中的翹楚,此平台為創作者們開啟了一扇通向前所未有圖像生成體驗的大門。更令人驚艷的是,Tensor.Art不僅將Stable Diffusion技術和全套ControlNet功能融入網頁界面,簡單又直觀的圖像生成工具,實現了即開即用的便利,讓創作者們能夠隨時隨地進行AI創作,無需繁瑣的設定和學習,透過不同的採樣方式,我們可以產生各種風格的圖像。這不僅是一個圖像生成工具,更是啟發創造無限想像力的夥伴。

圖1:於Tensor.Art官網註冊登入,即可使用stable diffusion模型
圖片來源:Tensor.Art官網

圖2:Tensor.Art是第一個有附全套ControlNet的網站
圖片來源:Tensor.Art官網

Tensor.Art兩大技術說明如下

一、ControlNet

Tensor.Art以其全套ControlNet功能的獨特性備受矚目。雖然不是第一個擁有ControlNet功能的網站,卻是首個提供全套ControlNet的平台。此一功能的導入,為使用者帶來了極大的革新,使用者透過調整多個參數創作,加以控制如:角色、姿勢、構圖、風格與繪圖質感等,確保包含強大的關鍵字來定義樣式,藉此引導AI生成的圖像,使其能夠更精確地控制繪圖中的各個元素,實現更高層次的自由度,能夠讓生成的作品更加貼近創作者的構想。ControlNet功能將為整個AI圖像生成領域帶來更多可能性,亦是玩生成AI最有趣的地方。

二、ADetailer

Tensor.Art的創新不僅體現在其獨特的ControlNet功能上, 其內建的ADetailer功能成為眾多使用者的關注焦點。此項功能可自動修復臉部變形,同時增加細節,為作品帶來更多的真實感。此種自動修復的能力,讓創作者能夠更加專注於寫實風格的傳遞。

與此同時,Tensor.Art的模組庫更是平台的一大亮點。從起初的SDXL1.0版本到各式各樣的全新衍生模組和Lora元素,豐富的模組庫展現了平台的多樣性。使用者不僅可以輕鬆地使用現有的模組,還可以上傳自己的創作,更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和偏好進行個性化的調整和修改,並無限拓展創作的新火花。

Tensor.Art的嶄新突破,不僅體現在技術上的創新,更提供予創作者的無限可能性。透過ADetailer功能和豐富的模組庫,此平台鼓勵每位創作者自由發揮,無論是想要修飾微小細節,還是尋求全新的創作方向,並將其想像轉譯,為AI藝術注入更多活力。

圖像生成的挑戰:原創性、獨特性及智慧產權問題

AIGC領域的圖像創作的一大挑戰在於如何注入獨特的創意和原創性。儘管AI能夠依據龐大的數據生成作品,然而它卻缺乏人類創作者所具備的情感和靈感。在生成作品的過程中,如何賦予作品獨特的個性,使之不僅僅是模仿的結果,而是充滿了真正的創新和情感,是一個需要持續不斷探索的方向。

如何克服其模仿性質,為作品注入真正的創意和情感。現階段AI繪製手部形態的表現有點可愛。在很多情況下,只需看一眼繪製的手部形態就能輕易判斷是否是由AI生成的圖像。然而,隨著技術的發展,這種情況可能會成為過去的事情。這並不是在宣揚「AI無敵」的論調,而是基於普通的邏輯推理。如果從技術角度研究AI,你會對AI帶來的多種可能性感到讚嘆。

總體而言,目前在AI藝術創作應用領域的著作權問題仍然是一個值得深入探討的議題,並需要考慮不同國家的著作權法律和法規。Tensor.Art計畫於2023年7月底上線,目前仍是免費試用階段,除了採樣方式,它背後的AI技術原理,尚未確定是否為公開授權之圖檔,或是否能夠避免侵犯版權以及相關的知識產權問題。然而,隨著AI技術不斷發展,這些議題有望在未來找到更為妥善的解決方案,從而更好地實現AI技術與人類創造力和圖像生成的過程結合,以推動更具價值和深遠影響的圖像生成藝術,展現數位內容更多可能性。

參考來源:

封面圖片來源:本文作者透過Tensor.Art所生成。
參考資料來源:
1.https://vocus.cc/article/64d27df6fd897800010755c6
2.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JdNqJWF7Ok
3.https://www.youtube.com/watch?v=8xhqBgxCJUw
4.https://www.facebook.com/photo/?fbid=1672766303211631&set=gm.733658548538069&idorvanity=619813739922551

延伸閱讀
作者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