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夢專訪》打破價格迷思,ArtzyPlanet 掀影音設計服務革命,幫企業找到最酷創作人才!(上)



革新現狀!ArtzyPlanet玩藝星球欲重建「人才為本」的媒合市場

過去曾在美國就讀商業音樂的ArtzyPlanet玩藝星球創辦人Rick,看準社群媒體上的商業行為越來越蓬勃發展,創意人才媒合需求也隨之增加,選擇回台創辦人才媒合平台「ArtzyPlanet玩藝星球」。主攻設計、影像、音樂領域人才的ArtzyPlanet玩藝星球,希望幫助更多企業找到最優質、最酷的創作人才,也希望讓設計者能不僅僅把這裡當作接案平台,更是刺激設計靈感、激發社群友善互動的創意人才溫暖小窩。

ArtzyPlanet玩藝星球推翻了現有外包網站總是標榜低價和優先排序接案者學歷的狀況,反而特別強調創作者的自身風格,以及過往作品的價值。因此,ArtzyPlanet玩藝星球特別簡化作品上傳的便利性,創作者可以非常便利地上傳圖像、聲音、影片,為自己的作品填寫有利的說明和描述,並貼心開發短網址功能,讓創作者能夠輕易分享自己的作品集給他人。

不但如此,ArtzyPlanet玩藝星球在官網首頁特別加強作品履歷的曝光,除了以清晰圖片呈現各種作品示意、影片紀錄、設計樣板,更直覺地展示了作品的創作理念與主要靈感,讓企業主能夠一目了然,更快地根據創意本身的價值,以及實名認證、作品分級、行為評價找到屬意的人才。對於ArtzyPlanet玩藝星球而言,團隊的使命在於革新過往的設計、影視人才媒合市場,也希望社會大眾重新思考創意人才真正的價值所在。

ArtzyPlanet玩藝星球提供了對設計、影像、音樂領域人才非常友善的介面

發行「玩藝豆」、鼓勵「玩社群」,ArtzyPlanet玩藝星球善待人才衝刺「星球公民」

為了吸引人才聚集到ArtzyPlanet玩藝星球,創業團隊費盡心思,希望打造一個友善社群交流的媒合天地,讓創意人才能在線上平台激發出不同的靈感和火花。

回饋用戶的獎勵機制,ArtzyPlanet玩藝星球開發「玩藝豆」機制,每日只要登入或完成特定任務,例如:每月上傳第一件作品,能獲得玩藝豆獎勵。累積一定程度的玩藝豆,可升級成星球公民(如同進階會員),即能參與星球展覽館和星球實驗室等所有功能、折扣參與線下活動,並使用ArtzyPlanet玩藝星球平台上加值服務。

為了能夠刺激創意人才在無案期間也能不鬆懈,甚至同儕彼此能進行創意交流,ArtzyPlanet玩藝星球特別設立「星球實驗室」作為創意人才的練功房,鼓勵人才們利用前人的創作靈感,進行二度創作,進而擦出特別的創意火花,也同時幫人才累積更多的作品資歷。而「玩藝工作坊」則提供設計人才一個線下實作空間,供每一位線上人才教學相長。

此外,為了激發創意人才們更大的創作潛能,「星球展覽館」也會邀請企業共同舉辦活動式競賽,開放所有創意人才一起關注在同一個創作主題,幫助企業找到最酷、最有創意的作品。這些由企業自行發想的主題活動,還可以幫助企業打響在設計影音界的知名度,也可以透過創意人才的口耳相傳,將企業想傳遞的想法發散給更多人知道。

玩藝工作坊提供設計人才一個線下實作空間

本文轉至<創夢市集>

關於《創夢市集》

台灣唯一聚焦於「民生X娛樂」新創產業的資源平台,透過整合超過20家知名企業的資源與優勢,致力於提供新創公司深度的輔導育成,並領投天使/種子輪資金,協助新創公司穩固公司營運、提升商業能力以進入下一個里程碑。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