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數據力數位轉型!福壽實業打造專屬「福壽通APP」,以即時資訊成為企業營運指南針



福壽實業是國內食品製造業的知名老字號,旗下擁有寵物事業部、流通事業部、水產事業部及食糧事業部等眾多事業群,面對多元事業體,該如何準確掌握市場客戶的反饋,是其最重要的課題與任務。為因應此一挑戰,福壽實業首先導入了ERP(企業資源規劃)系統,針對內部生產資料、訂單動態、庫存資料及財務資料進行整合。

根據G2的調查顯示,全球ERP軟體市場的規模預計在2026年達到784億美元,從2019年到2026年間的年複合成長率更是來到10.2%,顯示企業內部在使用ERP的需求是有增無減,目的正是希望能解決企業內部資源整合的問題。 

在建置ERP之後,福壽實業繼而打造專屬的「福壽通APP」通路智能行銷行動應用服務,期待能鏈結ERP系統,為集團創造垂直與水平整合的能力。 

資訊匯聚APP平台,靠數據分析指引營運轉型

福壽通APP能夠將各種不同資訊進行統整,包括庫存管理、訂單/貨款管理,甚至是銷售統計、業務人員管理等,都能藉由第一線同仁的協助在線上完成。而這些被匯集的資料能與ERP系統進行介接,再透過API的開放串接到福壽智能營運數據整合平台進行分析。 

這款福壽通APP擁有三大功能:查詢、訂單、服務,藉由黃金三角的構面打造福壽實業數位轉型的利器,更在2022年底達成10萬人次使用的驚人數據。擁抱數位工具的福壽實業,能夠協助業務人員即時掌握庫存狀況、掌握成交的黃金時機,避免發生「想賣沒有貨」的窘境;另外,透過公司大量累積的數據資料,也可以有效分析市場的脈動、銷售狀況一目瞭然,對於客戶的樣態輪廓也更加清晰。 

作為國內重要的食品業者,福壽實業為了能迎向未來市場上瞬息萬變的脈動,也同時強化公司經營競爭力,透過導入數位工具的方式,為自家團隊賦能數位科技力,也在各項資訊精準分析與即時掌握的情況下,能更輕鬆迎戰市場的挑戰、提升食品產業價值鏈的附加價值。

參考資料:中小食品製造業數位轉型推動計畫

https://learn.g2.com/erp-statistics

圖片來源:https://www.istockphoto.com/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