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平台搶AI商機



人工智慧(AI)已成為眾所矚目焦點,新興產業吸引了眾多投資者的關注。隨著生成式人工智慧的蓬勃發展,各行各業對AI的應用更加廣泛。最近,OpenAI宣布推出第三方插件服務,其中最大優勢之一是能夠根據特定主題快速回覆。ChatGPT官方不久前也開放了外掛功能,並提供業者串接服務,引領AI商機的新風潮。

隨著疫情解封,旅遊熱潮再度興起,國內外旅遊需求明顯增加。在規劃2024年旅遊計畫時,現在有了更多的選擇。對於想事先安排行程的旅行者,如果您仍然停留在使用地圖查找路線,再轉移到Excel製作行程表的階段,AI工具現在將引領您進入新的時代。可以將理想的景點輕鬆加入行程表,AI工具會立即匯整所有路線和所需時間,讓您不再為此而費盡心思。

AI為旅遊業帶來全新契機

這股AI潮流無疑為旅遊業帶來新的契機。不僅能提供更智能、便捷的服務,還能滿足旅行者個性化、客制化體驗的需求。也讓更多的旅遊平台投入AI商機競爭中,爭相搶攻市場占有率。在這個充滿挑戰與機會的時刻,旅遊業者有了更多發展的可能性,同時也需要不斷更新自己的技術和服務,以滿足日益變化的市場需求。

奧丁丁揪你 ChatGPT Plugin資料來源: 奧丁丁
圖1: 奧丁丁揪你 ChatGPT Plugin

旅遊平台創新服務

目前ChatGPT Plugin商店已上架超過一百個插件,這些插件允許ChatGPT與第三方API互動,以即時取得外部資訊。奧丁丁集團旗下的旅遊平台最近在ChatGPT Plugin商店上架「奧丁丁揪你ChatGPT Plugin」,成為全台第一家通過OpenAI審核。這種AI應用的演進有望成為人們尋找資訊的重要途徑,甚至可能改變大眾的旅行計畫和尋找適合住宿的方式。

「奧丁丁揪你ChatGPT Plugin」不僅提供全球旅人一個AI智慧旅遊助手,還為旅行行程服務和尋找航班住宿等方面提供了便利和迅速的解決方案。這個平台允許用戶在系統上以各國語言輸入問題,並顯示各國的幣別,同時提供精確的地點搜索等多項服務。這一系列創新功能為訂房體驗提供更加便捷、簡單的方式。

使用ChatGPT的推薦行程資料來源:Klook
圖2: 使用ChatGPT的推薦行程

在面對全球旅遊市場不斷變化的潮流中,Klook平台積極創新,致力於打造最出色的旅遊體驗,並迅速跟上AI技術腳步,推出「Klook ChatGPT Plugin」插件工具。這款人工智慧對話機器人插件,為全球旅客提供了更方便的行程規劃和住宿查找服務,就如同一位虛擬導遊,24小時全天不打烊,隨時為您提供旅遊建議和資訊。旅客可事先安排多天的行程,包含住宿和交通安排。

Klook強調,為了讓全球旅客更方便使用預訂服務,提供了15種語言以及超過41種貨幣的支援,其中還包括充實的行程資訊,使內容說明更加豐富。同時,透過AI工具規劃行程和推薦文章等內容,讓旅客能輕鬆在平台上發現新地方和體驗當地文化的過程,享受更簡易便利的旅行規劃服務。

人工智慧應用讓我們能夠想像,未來再也不必耗費大量時間和精力在旅遊規劃上,尤其對於喜歡自由行、自行安排行程的旅客而言。只需告訴AI您的需求,就能夠得到最適合的旅遊建議和行程規劃。這樣的創新令人十分期待,AI在旅遊市場中帶來更多便利和全新的體驗。如果您有新的旅行計畫,不妨充分利用這項功能,使旅行更加悠閒愉快!

 

參考資料:
1.封面圖片來源
https://unsplash.com/

2.奧丁丁揪你官網
https://journey.owlting.com/

3.Klook官網
https://www.klook.com/zh-TW/?spm=Home.TopNavigation.BackHome&clickId=3813ad7651

4.ChatGPT一鍵訂旅宿?奧丁丁、Klook搶AI商機
https://www.gvm.com.tw/article/103043

 

 

延伸閱讀
作者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