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Global Green Growth Institute (GGGI):全球綠色成長的推動者



在現今世界中,可持續發展且環境保護的議題變得越來越重要,國際社會面臨許多挑戰,包括氣候變遷、環境退化和資源短缺。在這樣的情況下,我們需要國際組織和倡議團體,來推動綠色成長和可持續發展的議程,而Global Green Growth Institute (GGGI)就是其中一個重要的全球綠色成長的推動者。除此之外,今(2023)年高雄市農來訊於首爾智慧城市即是榮獲全球綠色發展組織推薦(Global Green Growth Institute, GGGI)特別獎(Special Mention Prize) 。

頒獎時GGGI執行長表示,農來訊是全球重要發明之一。面對當前全球氣候變遷這是一個創新應用技術,在氣候及產銷預告、病蟲害防制、綠色食物履歷上對於農民有相當大的幫助。

今天就讓我們來認識Global Green Growth Institute, GGGI這個組織吧!

GGGI是什麼?

成立於2010年的GGGI是全球綠色成長的國際組織,總部位於韓國首爾。GGGI是由50個創始國家共同發起,包括亞洲、非洲、拉丁美洲和太平洋等地區,其中也包括許多發展中國家所組成。GGGI 目的在促進發展中國家新型的綠色經濟成長模式,以社會融合、消弭貧窮以及環境永續為原則,增加自然資源使用的永續性、降低碳密集度、強化開發中國家抵抗氣候變遷的能力,相信經濟成長與環境永續並不衝突。

GGGI的核心價值觀

GGGI奠定了一系列核心價值觀,以引導其工作和使命。這些價值觀包括:

  • 綠色成長:GGGI相信可持續的經濟成長應當與環境保護相互結合。鼓勵國家實施綠色政策並堅持實踐。
  • 氣候行動:支持國家應對氣候變遷的努力,並幫助它們實現永續低碳成長。
  • 環境可持續性:GGGI致力於確保環境的可持續使用,以滿足當前和未來世代的需求。
  • 社會包容性:強調包容性成長,確保經濟成長惠及所有社會層面,包括貧困人口。
  • 協作:鼓勵國家之間的合作,以分享最佳實踐和經驗,並共同解決全球性問題。

圖1:GGGI組織使命說明 
資料來源:https://gggi.org/

GGGI的合作夥伴有許多國家和國際機構,包括在哥倫比亞地區實施的綠色建築與氣候行動計劃,透過技術的支援以及政策的支持有效降低該地區降低碳足跡;協助越南政府發展綠色金融機制,包括城市規劃、交通及廢棄物管理等,提高城市環境的可持續性並有效吸引投資方支持。

GGGI執行綠色環境保護項目遍布全球,這將為臺灣提供與全球永續發展領域的重要夥伴建立聯繫的機會,將有助於擴大臺灣在國際舞台上的聲譽和影響力,同時與其他國家共同推進全球可持續發展目標的實現。讓我們期臺灣灣和GGGI的合作,朝更綠色、更可持續的未來共同努力。

 

封面圖片來源:https://unsplash.com/

資料來源:

  1. Global Green Growth Institute (GGGI)官方網站 - https://gggi.org/
  2. "高雄智慧城市再奪國際大獎,農來訊再獲肯定"新聞來源:新聞來源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