脈動心聯:打造場域智慧互動創造心體驗



在當今科技快速發展的時代,顯示技術和多媒體互動正日益成為我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從智慧型手錶到大型商業螢幕,從個人娛樂到專業應用,這些技術正不斷改變著我們互動和體驗世界的方式。在這樣的背景下,如何透過軟硬體的技術整合,並掌握市場需求,創造商機成為各企業提升市場競爭力的重要關鍵之一。

脈動心聯專以「數位應用整合」服務為核心,提供智慧場域的多種解決方案,從短期活動、策展、到門市及相關的行銷活動,能透過整合大型數位面板、KIOSK等設備,及AI、雲端大數據、臉部辨識、物聯網等軟硬體技術整合,提供一站式服務。核心服務包含「影像環境控制系統」,以雲控播系統 Cloud Man System (CMS)提供高效的多媒體控制軟體,支援快速傳輸、低延遲、跨平台操作及智慧展示功能,並融合物聯網 (IoT) 技術,連接各種智慧化感應設備,提供更豐富的互動體驗,讓參與者能夠更深入地參與展覽內容;其次,為「場域行銷互動科技」,以顧客旅程與故事線的動線,進行空間計劃與設置物聯網(IoT)數位裝置,分析時間、人臉辨識與訪客屬性等數據分析,讓品牌能夠在場域空間精準觸及顧客,以提升品牌價值及帶動銷售成長;第三,則為「數據行銷生成式AI」,透過結合場域智慧與生成式AI應用,以分析場域和消費者數據,了解市場需求,客製互動科技策略,達到精準預測和個性化行銷,並創造更佳的互動體驗,釋放行銷更多潛能。

以下為場域行銷互動科技解決方案示例:

數位互動榮譽榜系統,彰顯頂尖榮耀

從互動行銷到數位策展,脈動心聯發展數位互動榮譽榜系統,針對品牌頒獎需求,透過數位互動方式,彰顯個人專屬榮耀。以「安聯人壽」業務員頒獎需求,脈動心聯規劃「數位獎章-互動系統」、「感應卡」並串連大型LED螢幕,業務員可利用數位會員卡感應,當獲獎者走上頒獎台時,過往的成就、貢獻以及輝煌歷程即透過動態圖像和數據展現於數位看板上,生動呈現獲獎業務員個人的榮耀,帶來獨一無二獲獎體驗。

圖1:數位獎章互動系統使用流程

資料來源:脈動心聯FB

 

NDI軌跡追蹤結合大型LED,打造即時觀賽體驗

透過影像環境控制系統(簡稱環控系統)結合NDI軌跡追蹤技術,整合大型LED螢幕,達成多螢幕切換、即時數據分析、即時呈現球員動態位置和軌跡,為觀眾提供一種全新的觀賽體驗。

針對成功大學中正堂籃球賽事即時互動需求,脈動心聯運用環控系統進行賽事的即時轉播,還可以同時管理多個顯示屏幕。此外也能在球場上的480x272cm大螢幕上無縫切換不同的視角及展示重播,甚至是即時統計和分析數據。環控系統可以讓觀眾可以更清晰地看到比賽的每一個細節,甚至在大屏幕上直接獲得比賽的深度分析。

並通過整合NDI軌跡追蹤技術,環控系統能夠在大型LED屏幕上即時顯示球員的動態位置和軌跡,為觀眾提供一種全新的觀賽體驗。不僅提出比賽的可視化,還提供了更多的戰術分析,讓教練團隊和球員能夠即時調整戰術。

除了NDI軌跡追蹤,環控系統還支持與多種IoT裝置的連接,智慧籃球場中從照明到音效,都可運用環控系統控制,並可將普通的體育場館轉變為一個互動廣告平台,不僅在場內大屏幕的廣告播放,還可以包括觀眾席、入口區域甚至是外部建築的多媒體展示。

在重大賽事期間,可以利用環控系統展示品牌廣告,或與大型活動如籃球聯賽合作,將賽事內容和品牌宣傳結合起來,在社群媒體上創造話題,進一步放大廣告效益,為球場帶來更多的商業機會。

圖2:智慧觀賽服務

資料來源:脈動心聯官網

脈動心聯藉由提供客戶場域的互動行銷體驗整合服務,匯集數據應用、行銷整合、場域科技規劃及生成式AI應用等,將「空間、活動、科技」進行整合管理,協助客戶增加空間坪效、來客率、提高客單價,創造出創新軟硬整合服務的智慧場域。

 

封面圖片來源:脈動心聯官方網站:https://www.mindnodeair.com/

參考來源:

  • 脈動心聯官方網站:https://www.mindnodeair.com/
  • 脈動心聯FB:https://www.facebook.com/mindnodeair

 

延伸閱讀
作者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