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智慧動物園:科技演繹全新生態探索



全球首創的「智慧動物園」,動物園體驗正迎來一場前所未有的變革。結合現實與虛擬的全新互動空間。透過虛實整合科技,遊客可利用APP享受數位導覽、AR合影、解謎遊戲等豐富多元的互動體驗,重新定義了人與自然共生的未來可能性。

【服務說明】

位於高雄市的動物園携手科技廠商,成功打造了全球首創的智慧動物園體驗,引入5G創新服務,旨在提升遊客在動物園的遊覽體驗,提供多種數位導覽功能。遊客只需下載專屬官方官方APP,即可輕鬆獲得室內外定位、路徑規劃等多項功能,全程無縫導航,讓遊園更加輕鬆便利。

圖1:導覽示意圖

圖片來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X7w7aL1L0Y

此外,動物園引入了增強實境(AR)技術,為遊客帶來更生動有趣的互動體驗。遊客透過APP可以與七大明星動物進行AR合影,並參與解謎遊戲,深度了解動物的習性和特徵。這種融合了科技和生態教育的互動方式,讓遊客在娛樂中也能增加對動物的認識。

圖2:虛實整合示意圖

圖片來源: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31115003522-260405?chdtv

而付費遊戲體驗也成為這項服務的一大特色。遊客可以在指定區域進行多種付費遊戲,這些遊戲結合了AR技術和5G專網基礎建設,實現了多人連線遊戲,為遊客提供更加豐富的娛樂體驗。這項智慧動物園服務不僅是觀賞動物,更是一場融合科技和娛樂的全新冒險。

圖3:遊戲示意圖

圖片來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y8HCjMVxFA

 

【解決痛點/創新點】

1. 客製化導覽: 傳統動物園遊覽可能因園區龐大而讓遊客感到迷失,而這項智慧動物園服務引入5G專網技術,提供了精準的室內外定位服務,結合APP的導覽功能,使遊客能夠輕鬆獲得動物園內的路徑規劃,大大減少了遊覽中的迷路困擾,解決了遊客在大型動物園可能面臨的尋找展區困難的問題。

 2. 增強實境(AR)互動體驗: 引入AR技術,使遊客可以透過智慧手機APP與動物進行互動,包括AR合影、解謎遊戲等。這種創新帶來了更加生動有趣的遊園體驗,打破了傳統觀賞模式,讓遊客進一步參與到動物園的生態教育中,解決了傳統動物園缺乏參與感的問題。

 【應用效益與成果】

 傳統動物園主要以觀賞為主,而這項服務則引入了多種付費遊戲,如彩繪動物、堆水果塔、動物遷徙大作戰等,結合了5G專網基礎建設,實現了多人連線遊戲。這種嶄新的遊樂方式滿足了遊客對於娛樂性的需求,為遊園體驗帶來更多的元素。

 【公司簡介】

亞旭電腦是一家在資訊科技領域具有卓越實力的公司。憑藉其在5G、AR、Wi-Fi6等先進技術的專業知識和豐富經驗,為動物園提供了全套的智慧科技解決方案。亞旭電腦致力於推動創新科技應用,成功打造了全球首創的智慧動物園服務,為遊客帶來前所未有的科技體驗,同時豐富了動物園的內容和互動性。

封面圖片來源: 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4490154

參考資料來源:

1.https://today.line.me/tw/v2/article/VxJoBpy

2.https://today.line.me/tw/v2/article/kEX7BJk

3.https://www.allnews.tw/news/53449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