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即時翻譯服務,迎接國際旅客的里程碑



隨著全球疫情逐漸趨緩,台灣交通部觀光署積極面對疫後國際旅遊解封的挑戰,進一步提升國家風景區和機場的外語接待能力。為應對預計在2024年達到1,200萬的國際旅客,觀光署採購AI「智慧櫃台」即時翻譯服務方案,以展現台灣科技實力,並提供更便利、即時的語言翻譯服務。

【服務說明】

觀光署的AI「智慧櫃台」即時翻譯服務將率先在松山機場和野柳遊客中心亮相。這項服務透過先進的AI即時翻譯資料庫,結合雙面透明螢幕和5G網路,提供流利的英語、日語和韓語即時語音翻譯服務,給予更便捷的諮詢升級服務。特別選擇日韓旅客進出頻繁的松山機場旅遊服務中心,及南韓旅客最常到訪的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內野柳風景區遊客中心,優先安裝即時翻譯系統,進一步提供更深度的諮詢升級服務。

智慧櫃台透明顯示器
圖1:智慧櫃台透明顯示器
圖片來源: https://www.taiwan.net.tw/m1.aspx?sNo=0043328

未來,將根據外籍旅客量和反饋逐步擴及至其他機場或國家級風景區。觀光署計畫透過持續的評估,調整資源配置,確保即時翻譯系統在面對不同語言和需求時能夠發揮最佳效果,擴展台灣整體旅遊環境的友善性,為更多國際旅客提供高效、便利的語言服務體驗。

智慧櫃台雙向溝通
圖2:智慧櫃台雙向溝通
圖片來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yDIIBqiR70

【解決痛點/創新點】

傳統的機場旅客服務中心雖然配備外語服務人員,然而在非英語語系的時段仍存在溝通不便的問題。AI「智慧櫃台」透過即時翻譯系統,彌補了這一痛點,不僅提高溝通效能,還能應對大量國外旅客湧入的挑戰。即時翻譯系統不僅能由中文服務人員填補語言缺口,更能使中文導覽的服務人員透過AI即時翻譯,流利地使用外語,實現無縫的多語言溝通。

【應用效益與成果】

智慧櫃台服務方案有望提高台灣機場旅客服務中心和國家風景區的對外籍旅客接待能力。未來透過這項創新服務,不僅提供更便利、即時的語言翻譯服務,同時也展現台灣在科技發展方面的領先地位,迎接國際旅遊的新機遇。

【公司簡介】

麥成文創公司憑藉著長達近3年的研發努力,成功推出了VM-Fi聲麥無線智慧語音導覽系統。顛覆了傳統導覽設備的使用方式,利用相應的APP,與連結VM-Fi訊號通訊,即時收聽當地導覽。不僅能應用於文化導覽、旅遊產業、教育推廣等場域,還適用於商用會展說明以及同步口譯翻譯的場合。這項技術不僅能大幅降低導覽成本,同時極大提升了導覽品質。


封面圖片來源: https://www.rti.org.tw/news/view/id/2188734  
參考資料來源:
1.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rPrOG_tuaM
2.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kxmEOHeS6I
3.https://udn.com/news/story/7238/7619012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