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apchat影音AR互動遊戲 打造全新體驗行銷


 Snapchat是個以拍照為主的社群程式,用戶在App內可以進行拍照、錄製影片、後製文字或圖畫等功能並上傳至社交網路分享。Snapchat主要經營歐美市場,用戶年齡層大多坐落於18-24歲年輕千禧世代,並且製作許多特別的濾鏡,例如前陣子風靡全球的性別轉換、童顏與卡通等有趣濾鏡,吸引全球眾多用戶的使用。
 
【案例簡介】
美國最大電信商Verizon通訊與Snapchat合作5G應用服務,透過5G大傳輸、快速及低延遲的特點,打造針對特定地點與AR擴增實境效果融合的Landmarker濾鏡,開創虛擬音樂表演的全新服務。
Verizon透過旗下RYOT的5G工作室製作知名樂團Black Pumas的新歌-Colors的3D Bitmoji AR音樂表演影片,讓Snapchat用戶可以透過濾鏡,隨時觀賞Black Pumas在紐約公共圖書館的周圍、人行道與動植物上勁歌熱舞。
 
 【使用情境】
為了打造符合給5G網路及設備的影音服務,專責廣告行銷與數位內容服務的Verizon Media,在旗下RYOT的5G工作室透過動作捕捉技術,來追蹤Black Pumas主唱Eric Burton在演唱時的所有動作,而RYOT和Snapchat則根據動作捕捉技術的數據創建了歌手的3D Bitmoji動畫版本,讓觀眾盡情觀賞來自擴增實境的現場LIVE表演。
 
透過動作捕捉技術來製作3D Bitmoji動畫圖1:透過動作捕捉技術來製作3D Bitmoji動畫
資料來源:Verizon news
 
使用者可以使用Snapchat的Landmarker濾鏡服務,運用地理定位的AR擴增實境應用觀賞Black Pumas的虛擬分身在紐約公共圖書館外面的現場表演,同時也將紐約公共圖書館透過AR打造成時尚演唱會舞台。
 
使用者對紐約公共圖書館使用Snapchat圖2:使用者對紐約公共圖書館使用Snapchat
資料來源:Verizon news
 
而除了Landmarker濾鏡服務外,Snapchat也透過Local Lenses推出City Painter的戶外AR濾鏡遊戲,結合大規模視覺數據和建築分析所組成的AR濾鏡,讓使用者可以盡情在整個城市內塗鴉畫畫,並且分享給你所有的朋友一同欣賞你所繪製的彩色城市。
 
City Painter的戶外AR濾鏡遊戲圖3:City Painter的戶外AR濾鏡遊戲
資料來源:MarketingDIVE
 
【應用效益評析】
Snapchat透過5G的強大功能創造消費者的獨特體驗,並透過AR虛擬實境來重新定義互動音樂的創新應用。Snapchat在這次創新影音應用中打破許多紀錄,分別為第一個5G Landmarker濾鏡、首度放在Snapchat濾鏡的完整歌曲以及第一個3D Bitmoji音樂表演。而Snapchat的AR廣告產品也成為其收入增長的主要驅動力,許多因為疫情期間而受困家中的年輕消費者,將成為品牌行銷的重點客群,期待透過Snapchat的AR虛擬實境打造更為創新的影音體驗。
目前已經製作且發佈超過100萬個Landmarker的創作者影片,且每天平均有超過1.8億的使用者透過AR技術進行遊戲,Snapchat也將朝此方向持續開發5G的AR沉浸式體驗服務。

參考來源:

 【資料來源】
 
 
Verizon and Snap Inc. debut first-ever 5G Landmarker Lens-https://www.verizon.com/about/news/verizon-snap-inc-5g-landmarker-lens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