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nderschool,讓爸媽找幼兒園變得簡單又安心


現在雙薪家庭越來越多,小孩需要有人協助分擔照顧,對全球的家長來說應該都是個頭疼的難題,找一間符合理想的幼兒園更是困難,其中Wonderschool這個來自美國的新創團隊,提供了一個媒合幼教老師跟家長服務平台,幫助家長找到更合適自己的育兒支援服務,被譽為幼兒園版的Airbnb,創造雙贏的局面。

Wonderschool是美國的一個新創團隊,他們發現家長們尋求托兒所的需求與日俱增,不論是信任感或是專業程度讓許多家長感到擔憂;另一方面,對於幼教老師來說,在大型托育機構下工作薪水微薄,想要獨自出來創業,卻又受限於資金不足跟房租過高等問題。Wonderschool的兩位創辦人因為親身經歷過幫孩子挑選適合的幼兒園的艱辛過程,並決定創辦這個平台來協助家長解決這個頭疼的問題。

Wonderschool提供了一個家長和幼教人員的媒合平台,並擔任雙方的聯繫窗口, 且是由Wonderschool來負責幼兒園的管理,讓幼教老師只需要專心帶小孩,不需要面對恐龍家長,平台上也有行銷領域、營運面跟個人成長面的相關課程,來幫助幼教老師提升其他領域的知識。

一、服務步驟介紹

1.想要在家創業的幼教老師或是保母需要先提供營業證照、說明教學理念並設計課程、辦理相關保險之外,並跟平台提出上架的申請,Wonderschool會實地訪查來確認場地符合政府的規範。

 

2.家長的部分,註冊、搜尋、付款和聯絡老師都在平台上一次可以搞定,還可以透過平台來比較各家幼兒園的方案,也能透過證照、學經歷、地理位置來篩選出符合家長預期的托育地點。

3.家長也可以透過Wonderschool的平台來得知,孩子每天做了哪些事情。

二、應用效益與成果

美國的幼兒看護市場高達470億美元,Wonderschool目前的服務只針對在舊金山、洛杉磯、紐約市等大城市,已經有140家以上的托育機構跟500位以上的幼教老師在平台上提供服務;Wonderschool表示目前和他們合作的幼教人員平均年薪為78,000美元(約台239萬2,500元),是全美幼教老師平均年收入的2.7倍。團隊更在在2018年獲得知名創投「Andreessen Horowitz」取得2000萬美元投資,說明前景相當可期。

 

參考來源:

1.Wonderschool官方網站
(https://www.wonderschool.com/)

2.地球圖輯隊:打造幼托版Airbnb 美國新創公司搭起保母和家長的橋樑
(https://dq.yam.com/post.php?id=9879)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