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Farmer's Fridge打造無人販賣機的「慢食尚」


你以為快餐都只能有油膩的便當菜?又或認為販賣機的商品都是又久又不新鮮的商品?

那麼來看看結合慢食文化的Farmer's Fridge所推出的新鮮食品,符合吃膩了漢堡、炸物的餐點的忙碌上班族、追求健康飲食的飲食者和素食主義者需求,只要走進販賣機一指按下就能享用健康天然的食材。其最特別之處在於透過無人販賣機販售結合透明塑膠瓶,讓購買的人產生「買到新鮮」的想法。且Farmer's Fridge座落在機場、醫院、辦公大樓等熱鬧的場域、24小時營業食材資訊透明化和只要不到10美元的健康餐等優勢,讓Farmer's Fridge受到消費者的歡迎。目前受疫情之影響,Farmer's Fridge也有推出外送宅配服務將市場從戶外擴及至居家環境,打造健康飲食的「慢食尚」。

[服務流程]

1. 打破傳統販賣機的印象,Farmer's Fridge主打以類似餐廳的外殼表示食物就像在餐廳食用一樣新鮮。

  

 圖片來源:Farmer’s Fridge 臉書

 圖1、Farmer's Fridge販賣機

2. Farmer's Fridge的食品大多以透明塑膠瓶放置,將五顏六色又新鮮的沙拉展示出來,大方展現食品的新鮮度

 

 圖片來源:Farmer’s Fridge 臉書

 圖2、透明塑膠瓶看得到的新鮮

3. 若不習慣以瓶罐的方式食用,Farmer's Fridge也有附上紙盒讓消費者倒入享用

 

 圖片來源:Farmer’s Fridge 臉書

 圖3、紙盒食用

4. 2020年受疫情影響,Farmer's Fridge銷量跌85%,因此推出外送服務,讓居家工作也能食用Farmer's Fridge的健康食材。

 

 圖片來源:BIZTIMES

 圖4、Farmer's Fridge的外送服務

[應用效益分析]

Farmer’s Fridge 在美國已經放置了 200 台的販賣機,而每筆消費都有平均 1.2 樣產品,平均消費金額達 6.50 美金。

[公司背景]

1. 美國Farmer’s Fridge創辦人Luke自小就習慣食用新鮮的食品,但當忙碌時大多時候美國人會選擇食用漢堡薯條等速食業居多,從此開始創辦人思考該如何將新鮮健康的食物能夠快速讓消費者食用,而誕生了Farmer’s Fridge。

2. 透過中央廚房、無人販賣機24小時營業特性和慈善團體食材回收應用結合,讓食品的新鮮度受到保障,且網站上將資料透明化,使消費者了解吃下去的是什麼。

參考來源: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