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清理工具新選擇 Tableau Prep


Tableau Prep 資料清理新工具介紹

      資料分析前的Clean清理準備作業,視數據的Dirty程度,諸如日期時間格式不一,資料填寫錯誤,欄位不明空值等人為輸入錯誤,或因不同系統所產生的資料重複、缺失或名稱、數值不一等混亂情形,經常是耗費最多時間精力的分析程序,再加上數據的合併、分割、轉換、群聚、特徵抽取,在挖掘數據產生洞察之前,必須得耗費大量時間精力做資料的準備。根據《哈佛商業評論》的研究,資料分析過程中,有80%的時間用在做數據清理和組織的準備作業上,而實際執行數據分析所用的時間僅占20%,因此若能有更快速方便的清理工具,相信會是許多人的福音。

      視覺化資料分析軟體Tableau公司在今年推出了新的資料清理工具Tableau Prep。過去,Tableau的使用者在執行數據分析與視覺化之前,會搭配其他軟體程式預先做資料的組織與清理,現在則可以使用同源的Tableau Prep來進行,縮短數據分析所需的時間。Tableau Prep擁有跟Tableau一樣的視覺化介面,可以在資料清理、組織、合併的過程中擁有直觀的視覺操作,無需編寫程式碼,使用者就可以看到自己的數據在眼前發生變化,增加對數據的理解與洞察,同時,亦可簡化一些常見而又複雜的任務,例如連接、透視、聯集和群聚。Tableau Prep亦提供智能算法,幫助使用者實現常見數據準備問題的自動化處理。

Tableau Prep軟體介紹:

      三個彼此呼應的畫面,供使用者逐列檢視單筆紀錄、每一欄的變數值內容以及整個資料準備流程,並依據任務需求,隨時挑選所需畫面與之互動。

 1_complete_picture_of_data_full

即時獲得處理結果

      如果使用者想編輯一個數值,可選擇直接編輯,更改連接類型,並立即查看結果。通過每個操作,即使在高達數百萬列的數據上,也能立即看到數據的變更。Tableau Prep讓使用者可以自由地調整步驟順序,進行實驗,而不會產生任何後果。

2_immediate-results-gif_cropped

因為聰明,所以可以更快速地工作

         使用智能功能來解決常見的數據準備問題。Tableau Prep採用模糊群聚功能將重複性任務(如以發音進行群組的功能)轉換為單擊操作。

 3_smart-gif_cropped

 

連接到更多數據

      連接到辦公處所或雲端中的資料庫或試算表裡的數據。無需編寫程式碼即可存取、組合和清理不同的數據。Tableau Prep會聰明的把作業盡可能交給資料庫執行,善加發揮既有資料庫的投資效益,使執行效率快速順暢。

 4_prep_0

 

留在分析流程中

      保持分析流程不中斷。可輕鬆地以Tableau Desktop開啟分析結果或透過Tableau Server或Tableau Online與其他人共享。便利共享可減少意見分歧,並幫助使用者縮小數據準備和分析之間的鴻溝,從而獲得更好的成果。

 5_stay_in_the_flow_cropped2

  

安全地共享和協作

        使用Tableau Server或Tableau Online可以安全地共享資料源,創建一個環境,讓組織裡人人都能運用經過管理後的數據。

 6_server

 

 

參考來源:

https://www.tableau.com/products/prep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