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uv毛小愛:提供溫暖的寵物照顧服務平臺


「Fluv毛小愛」是一個寵物照顧服務平臺,寵物飼主可透過平臺搜尋並媒合保母與美容等寵物服務,也可申請成為平臺上的保母,自行安排時間提供相關寵物服務,設定收費價位、接受寵物的大小、年紀等,利用自己資源及專長增加第二收入,此外,平臺與動物之家和生命救助合作,民眾可申請並經過審核成為中途之家,提供流浪的毛小孩一個暫時溫暖的家。

服務說明:

平臺提供的服務類型有毛食客棧、到府照顧、到府洗澡、到府美容、陪伴散步與中途之家,其中「毛食客棧」是寵物到保母家中作客,不收取住宿費,改以收取客製化生食費用。

用戶透過搜尋與預約所需服務,並檢視保母的評分來選擇安心的保母,平臺將對保母進行審核,以確定他們有能力照顧並且是愛動物的。託付照顧期間保母會定時傳照片給主人,讓主人可以知道寵物狀況,當有問題時平臺客服會協助保母解決問題。最後,保母須完成服務,安全地把寵物還給主人才會收到款項。

服務流程:

圖片來源:Fluv毛小愛官網

1.搜尋服務:選擇所需服務、常用地址。

圖片來源:Fluv毛小愛APP

2.服務費用:依據所選擇的寵物類型、保母需服務時間,產出服務金額。

圖片來源:Fluv毛小愛APP

3.確認以上資訊並線上付款,訂單成立後,款項被保管於第三方帳戶,服務結束後才會撥款給保母。保母服務過程中會定時傳寵物照片與主人報平安,所有過程都含有保險,服務結束後,用戶將為保母服務留下評分與評論,幫助其他主人更加瞭解該保母,另外,服務期間與結束後三日內,有相關問題都可以與客服聯繫。

應用效益評析

平臺在2019年11月上線,服務媒合達 2,000 位使用者、完成超過 200 次服務,社群粉絲團超過2,800位粉絲追蹤。

參考來源:

1.Fluv毛小愛:https://ifluvyou.com/

2.Meet 創業小聚-洛城返台連續創業!Fluv毛小愛推寵物服務平台,給毛孩最溫暖的陪伴:https://meet.bnext.com.tw/articles/view/45969

3.IN SIDE-國際團隊佔比逐屆增高!AppWorks Demo Day #19 :https://www.inside.com.tw/article/18210-AppWorks-Demo-Day-19

4.全台灣最多貓奴的縣市在這!毛孩經濟帶年破兩百億台幣業績:https://www.storm.mg/article/1744886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