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想喝什麼?交給最懂你的5G調酒師KIME吧!


西班牙電信Telefónica在2022年世界移動電信大會(Mobile World Congress,簡稱MWC),展示Macco Robotics的機器調酒師KIME,提供消費者葡萄酒、果汁、咖啡、雞尾酒等飲品,這次結合5G和邊緣運算(Edge Computing),讓KIME可以透過攝影鏡頭進行人臉辨識,快速對比顧客資料庫,以掌握消費者偏好,提供個人化服務。

另外,KIME可支援多達10種不同的語言,依據顧客選擇的語言,回覆顧客的訂單並提供建議,讓不同國家的顧客都能與KIME順暢地交流。

KIME

圖1:5G 調酒師 KIME

圖片來源:Bloomberg

【服務流程】

1.選擇語言與品項

顧客透過APP進行選擇語言和點餐,KIME可支援10種語言,並提供啤酒、咖啡、雞尾酒、果汁等飲品供選擇,相關資料將透過5G和邊緣運算即時回傳給KIME,以回覆訂單並以顧客選擇的語言提供建議。

點餐

圖2:顧客向KIME點餐

圖片來源:maccorobotics官網

2.人臉辨識顧客資訊

機器人內嵌攝影機捕捉顧客的影像,使用5G、邊緣運算,即時與顧客資料庫進行比對,知道顧客之前是否來過,根據顧客之前的訂單提供服務。

提供飲品

圖3:KIME提供服務

圖片來源:maccorobotics官網

3.監測銷售數據

業者可即時監測銷售數據,如:消費者特徵、排隊時間、尖峰與離峰時段等,彈性調整產品內容與數量。

【創新點】

創新點-「產品表現創新」

運用人臉辨識技術,讓機器人可透過攝影鏡頭即時捕捉顧客影像,透過5G和邊緣運算快速進行資料比對,讓智慧機器人有效掌握顧客偏好與需求,提供個人化服務。此外,支援多國語言,讓機器人更加人性化,順暢地與顧客互動與交流,

【應用效益評析】

  • 可24小時提供服務,每小時可完成253項服務。
  • 最多可販售10種品項,包含葡萄酒、果汁、咖啡、雞尾酒、沙拉等。
  • 可支援10種不同語言,服務可導入餐廳、飯店、酒吧、商業大樓、體育館、機場等場域。

【公司簡介】

  • Telefónica是西班牙的電信龍頭,主要提供歐洲和拉丁美洲固網與行動通訊服務,今年2月表示已安裝700MHz 5G基站,將為西班牙的700個城鎮提供5G服務。
  • Macco Robotics是一家西班牙食品技術公司,致力於開發以智慧機器人和人工智慧技術提供食品與飲品的服務流程。

參考來源: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