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化的時尚秀:Google搜圖功能,靈感來自珍妮佛羅培茲!?


天后珍妮佛羅培茲(Jennifer Lopez)在9月21日的米蘭時裝週 Versace 大秀壓軸出場,你可能會說這有什麼好大驚小怪?但其實亮點在於當模特兒全數走完的時候,Google小姐突然說話了!同時螢幕上出現珍妮佛羅培茲於2000年時穿著叢林印花禮服的圖檔,接著珍妮佛羅培茲穿著幾乎一模一樣的禮服出場!到底珍妮佛羅培茲、Versace叢林印花禮服跟Google三者之間有什麼淵源呢?

原來是珍妮佛羅培茲在2000年時曾穿著Versace經典叢林印花禮服出席葛萊美頒獎典禮,由於禮服搶眼、上下都是深V,全球網友熱搜當時的紅毯照,24小時內下載次數就破64萬次。

這件叢林印花禮服除了成為時尚界的經典傳奇以外,也創下當時Google最熱門的搜尋紀錄!

Google 義大利的行銷總監Vincenzo RiiliGoogleblog上提起當年的經過,指出當時的Google搜尋引擎只能搜出一列列的超連結文字,而當開發團隊意識到Google沒辦法立即回應使用者的搜尋需求——跳出珍妮佛羅培茲的禮服——他們因此受到啟發,開發出了Google搜圖功能(Google Images)。

Vincenzo Riili稱這次的秀是一場「團圓」(reunited),對設計師Versace來說,對Google來說,都是值得紀念的一刻。

圖片來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aJi1_F7g10

不僅如此,這場秀也讓Google得以展現自家的產品,像是以Google VR 繪圖 APPTilt Brush」來裝飾這次大秀的舞臺,而珍妮佛羅培茲出場前的Google小姐則是Google AI小幫手Google Assistant,讓整場秀呈現「數位化」風格。

VR 繪圖軟體Tilt Brush是什麼呢?它是活用虛擬實境技術的繪圖工具,當使用者戴上VR顯示器後,就可以看到虛擬空間,搭配VR控制器就能把眼前的虛擬空間當成畫布,在半空中作畫,就是一種3D繪圖。

圖片來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BJPIgNXUDI

誰想得到一件禮服竟啟發了Google,誰又想到在20年後,時裝秀竟會跟Google的技術如此結合呢?

參考來源:

科技新報

https://technews.tw/2019/09/25/google-pays-homage-to-the-versace-dress-that-created-google-images/

Google

https://www.blog.google/products/search/18-years-after-google-images-versace-jungle-print-dress-back/?ref=webdesignernews.com

The Verge

https://www.theverge.com/2019/9/22/20878881/jennifer-lopez-versace-google-images-grammys-2000-milan-fashion-week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