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blz推出3D餐廳虛擬環境選位,直接預訂嚮往的位置


每次走進餐廳,大部分都是服務生直接安排消費者的用餐座位,運氣好的時候會被安排到觀景區,運氣不好的時候直接被安排到廁所旁,導致整個用餐品質下降、甚至沒有食慾。
根據2020年National Household Survey調查顯示,近2成的民眾希望在預訂餐廳時,可以選擇座位。因此,新創公司Tablz推出「3D餐廳虛擬環境選位」,消費者可支出預訂座位費用,事先預訂自己嚮往的座位,不用擔心被安排到不好的位置。

【服務說明】
Tablz設計一套訂位平台,建立3D餐廳虛擬環境,消費者可以藉由訂位介面瀏覽餐廳內所有座位,並預訂自己嚮往的位置,透過動態定價的方式,消費者會隨著平日、假日以及時段的不同,支付額外5~100美元的預訂座位費用,使熱門時段最大化利潤,並在冷門時段最小化損失,同時,收取預訂費用可以降低消費者臨時取消訂位的機率。
Tablz推出SaaS(軟體即服務) 訂閱制服務,提供餐廳座位預訂平台,已有美國Roka Akor餐廳、加拿大Dog & Tiger餐廳等訂閱此服務,訂閱方案分為2種:(1) 0訂閱費、0安裝費,Tablz每月抽取30%的利潤;(2) 599美元安裝費加每月199美元訂閱費。

【服務流程】
1.預訂餐廳,選擇用餐區域
首先消費者至餐廳網站訂位時,選擇嚮往用餐區域。

圖片1、選擇用餐區域
資料來源:Tablz官網

2.選擇用餐區域之可以用餐時間
選擇用餐區域後,點選用餐人數、用餐日期、用餐時段。

圖片2、選擇用餐人數、日期、時段
資料來源:Tablz官網

3.預定完成
確認用餐的位置、人數、日期、時間後,網站將顯示須額外付款的金額,若確認預定資訊正確,即可按下完成訂位。

圖片3、確認預定資訊後,即可按下完成訂位
資料來源:Tablz官網

【創新點】
創新點 -「獲利模式創新」
Tablz設計一套訂位平台,建立3D餐廳虛擬環境,透過「動態定價」的方式,消費者可以額外支付5~100美元預訂自己嚮往的座位,使熱門時段最大化利潤,並在冷門時段最小化損失。

【應用效益評析】

  • 於2022年5月,Tablz在紐約完成250萬美元種子資金。
  • Tablz推出SaaS(軟體即服務)訂閱制服務,已於今年與25間餐廳合作,分別在多倫多、芝加哥、紐約、邁阿密等城市提供服務,並規劃於杜拜拓展服務據點。
  • 截至2022年5月Tablz平台預訂超過2,500張餐桌。

【公司簡介】

Tablz於2020年在加拿大創立,擁有10年以上餐飲經歷的創辦人Frazer Nagy,將「3D餐廳虛擬環境」及「動態定價」導入餐廳訂位預約服務,藉由3D虛擬環境圖使不同價格的預訂座位更方便讓消費者選擇。

參考來源:

  1. Tablz官網 https://www.tablz.com/
  2. 把動態定價概念帶進餐廳,餐廳預訂平台Tablz推「加錢選位」服務替餐廳增長利潤 https://meet.bnext.com.tw/articles/view/49214
  3. TABLZ CLOSES $3.2 MILLION CAD TO BRING PREMIUM SEATING TO THE RESTAURANT INDUSTRY https://betakit.com/tablz-closes-3-2-million-cad-to-bring-premium-seating-to-the-restaurant-industry/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