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度臨場感爆棚!LIVE直播打造超震撼的互動演唱會


 在疫情大大影響人們的日常生活模式後,Verizon Media調查消費者對5G的看法,以及5G結合沈浸式體驗的互動中角色進行研究,調查結果顯示消費者對此發展的高度期望。數據中有75%的成年人期待能透過5G獲得創新數位體驗和真實感互動;而介於18-24歲Z世代的比例更高達89%。而研究也顯示出長時間的遠距生活,讓消費者對AR/VR的使用接受度產生了正向的轉變,疫情使消費者對AR/VR體驗興趣從76%提升到87%。
 
【案例簡介】
Verizon Media針對疫情時代的需求,結合5G技術的革新,打造AR/VR新一代創新實境媒介進入大眾消費的市場,並致力將娛樂媒介從線性觀賞方式發展為沉浸式虛擬娛樂的活動。
而Verizon Media因此與全球娛樂產業知名巨頭的Live Nation合作,將美國加州的威爾頓劇院(Wiltern Theatre)改造成第一座擁有5G網路支援的音樂俱樂部,透過多視角鏡頭同步攝影的方式,提供閱聽人360度的動感表演,更接近真實的虛擬實境體驗,打破表演者與觀眾之間的界線,幫助觀眾體驗身歷其境的表演現場。
 
【使用情境】
圖1:威爾頓劇院 (資料來源:Verizon)圖1:威爾頓劇院
(資料來源:Verizon)
 
威爾頓劇院是美國著名的音樂演出場所,但因疫情而加速轉型之下,藉由架設大量的5G基地台來確保現場的網路連線穩定度,再藉由多視角鏡頭同步攝影的模式,將在威爾頓劇院的任何表演都以LIVE形式進行拍攝。
圖2:威爾頓劇院LIVE表演 (資料來源:Verizon Media)圖2:威爾頓劇院LIVE表演
(資料來源:Verizon Media)
 
Verizon Media將表演透過360度多視角攝影後,觀眾就可以同步從手機、電腦與電視等觀看直播,透過即時重現的LIVE表演,打造出一個不受時間與空間限制的虛擬世界,彷若身歷其境的視覺與聽覺饗宴。
圖3:直播收看LIVE表演 (資料來源:Verizon Media)
圖3:直播收看LIVE表演
(資料來源:Verizon Media)
 
【應用效益評析】
除了威爾頓劇院,Verizon Media更預計將5G LIVE技術拓展邁阿密Fillmore theater劇院、舊金山Masonic theater及紐約Irving Plaza。5G在速度與傳輸量上的提升,可以讓觀眾從不同角度的畫面享受線上串流影音表演,就彷彿置身於搖滾區一般刺激。
而Live表演回歸,不僅藉由顛覆傳統的新型態表演方式打造新商機,更讓音樂、表演與戲劇等產業可望復甦,而這也是在疫情期間中,受到嚴重影響的表演工作者們的共同期待。

參考來源:

【資料來源】
Verizon News Center Verizon Chairman and CEO Hans Vestberg delivers kick-off keynote at 2021 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https://www.verizon.com/about/news/verizon-hans-vestberg-2021-consumer-electronics-show
Verizon Media Growth Summit APAC 2021_5G theater-https://www.facebook.com/VerizonMediaTW/videos/235320645049562/
FORTUNE Verizon to expand fast 5G to NFL stadiums, music venues, and UPS delivery drones-https://fortune.com/2021/01/11/verizon-to-expand-fast-5g-to-nfl-stadiums-music-venues-and-ups-delivery-drones/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