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ok this page讓你烹飪不求人


IKEA在今年的下半年推出了只要照著食譜走-Cook this page,就可以自己組裝出一道菜色,不用大廚指點也可以有美味的佳餚上桌。

 

近年來因為食安問題,讓許多人開始自己料理食材,更有數據顯示,超過6成的民眾因為食安問題,而開始在家開伙,這6成的民眾中超過半數以上都是第一次開伙,因此,食物的料理就成了新的考驗。所以,大家就會上網找食譜、上烹飪課程,或者是直接找信任的店家一起處理食材,但是要是處理食材就像組裝自己的家具一樣簡單、有效率呢?

IKEA與加拿大的廣告公司Leo Burnett合作,提供一個專案-Cook this page,又稱為Fill in the Blank。大家都有這樣的經驗,在看食譜烹飪時,都須要知道食材的份量,可是並不見得每一個人家中都有量杯,因此就會不知道該怎麼拿捏而很困惱。不過這個惱人問題,IKEA幫大家想到解法。

 IKEA提供這項服務,目的是為了告訴大家美味食物也可以很簡單料理,就算是瑞典肉丸,只要依照白色單上的指示,依序將食材剁碎填入已經畫好的白色空格內,只要將白色空格填滿,最後在全部捲起來放入烤箱內,叮的一聲,一道道美味的佳餚就可以上菜了。這樣簡易的做法,就算是在公司辦活動,也不用再害怕自己笨拙的廚藝會漏餡,更不用擔心食材、份量的拿捏是否過當而有過剩或者是不足的現況,因為人人都可以是大廚。IKEA就是要告訴大家,只要有方法技巧,創造出美味的食物其實是很簡單。而目前除了經典菜色的料理之外,還有鱈魚料解、鮮蝦料理,還有草莓拼盤的了解,可以說從主食到甜點都包含在內了。

不過該項服務,目前還僅限在IKEA加拿大分店的廚房體驗區,暫時還沒有向全球推出,因此想要體驗該活動的朋友,可以先上網瞧瞧唷。

資料來源:IKEA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