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智慧高爾夫球場


高爾夫球場業者Golfzon County與韓國電信業者第二大電信營運商KT Corp.合作,在京畿道安城高爾夫球場第8洞開球的地點,提供高爾夫球3D揮桿拍攝服務。

【服務說明】

Golfzon County在京畿道安城建立5G智慧高爾夫球場,透過24臺專業相機拍攝民眾揮桿動作,運用Matrix View技術,在攝影結束後進行3D影像合成,並將3D高畫質360度的影像透過5G傳遞到民眾的手機、平板上。民眾可即時觀察自身揮桿瞬間手部、腰部動作是否正確,以及擊球的位子與球桿的軌跡是否穩定,藉以修正揮桿動作,以獲得更好的擊球成績。服務情境說明如下:

1.使用者到達球場第8洞開球的位置後,先站在指定的位置,透過Glofzon的APP,按下開始攝影的按鈕。

2.球場上的24臺相機同時進行攝影動作,透過Matrix View間接影像合成技術,拍攝結束後的1分鐘內,揮桿畫面立即回傳至使用者的5G智慧型手機上。

3.透過連續揮桿的畫面,使用者可以任意旋轉120度以內角度,確認揮桿動作時手臂、腰部、擊球位置是否穩定。

4.Golfzon未來將透過大數據與AI影像判讀,為使用者提供揮桿分析與姿勢校正的服務。

  

資料來源:Golfzon County官方粉絲頁(左)、Naver 新聞(右)

圖1:高爾夫球第8洞開球(左)、Matrix View揮桿影像合成(右)

【應用效益評析】

  • 高爾夫球是一項屬於個人競技運動,為了讓球友能有效掌握正確揮桿姿勢,常透過科技儀器的輔助進行學習。球場果嶺上打球單趟行程每人花費約4~6千元,Golfzon County結合Matrix View技術,吸引球友到特定球場打球的意願,並帶動Golfzon高爾夫模擬器銷售的成長。
  • 國內民眾越來越注重運動帶給自身的保養與保健,隨著運動產業蓬勃的發展,國內已有多家業者及新創團隊投入運動技術研發領域,包含影像判別、虛擬教練、AI動作輔助等技術,將帶動運動數位產品、軟體服務、場館設備等中小型企業快速的成長與發展。

參考來源:

1.Digitimes:

http://gb-www.digitimes.com.tw/iot/article.asp?cat=158&cat1=20&cat2=&id=0000572347_5272H9ZU5KB77M6X7WMT6

2.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dmrVeC2U9A&ab_channel=KT-%EC%BC%80%EC%9D%B4%ED%8B%B0

3.Naver 新聞:

https://m.post.naver.com/viewer/postView.nhn?volumeNo=26788816&memberNo=30305360

4.Golfzon County官方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Golfzoncounty/posts/756577911479335/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