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動式冰箱,Panasonic讓冰箱緊跟著你


隨著網路與智慧手機的普及,讓傳統的家電產業也開始轉型,從智慧洗衣機、智慧電燈、智慧監控到智慧冰箱,無不跟手機、網路聯繫上,就只為了讓消費者隨時都可以知道家中的狀況。現在國際大廠Panasonic延伸了智慧家電的概念,讓智慧冰箱除了可以幫你確認冰箱內的食物是否有壞掉或者是缺少之外,現在還增加了移動功能,讓看似笨重的冰箱多了動感。

 

根據Research and Markets預測,未來5年,全球智能家居市場(含終端設備與服務)將以每年8%到10%的增幅成長,並且會在2018年時達到美金680億元的市場規模。從各大產業龍頭觀察,也不難看見這股熱潮。

這一股熱潮也不斷延伸到各家電大廠,因此廠商無不卯足全力推廣自家的智慧居家生活的應用情境。甫落幕於德國舉辦的柏林國際廣播展(IFA)上,Panasonic在展場上提出了對於智慧居家生活的願景-「更好的生活,更好的世界」,希冀透過旗下的產品(影視產品、家具系列)打造出人類渴望的生活型態。

在IFA上,Panasonic提出了移動智慧冰箱的概念,提到當大家很開心一起吃晚餐,在酒足飯飽之餘,就會想要來些甜點,這時候主人就需要暫離到廚房拿取甜點,而已聊得很開心的氛圍就會被迫打斷,因此這時候如果只要一個指令,冰箱就可以速速前來,及時提供甜點,這樣既不會對客人失禮同時也可以取得自己所需的產品。

Panasonic的智慧移動冰箱,提供了語音控制系統,可以使冰箱從廚房召喚至飯桌前,同時在晚餐結束之後,還可以自動將髒碗盤送到洗碗機中,讓主人不必在餐桌及廚房之間來回奔波收拾,輕鬆省下時間及精力!此外,這一台智慧移動冰箱內建防碰撞系統,會主動的示警並避開障礙物,因此可以輕易地躲開家中小孩與毛小孩,同時也會記錄行走的路線,建立一套安全路線圖。

目前這一個產品,僅是概念性展示,因此並未量化產品與上市,但是不可否認Panasonic的智慧移動冰箱改變過往大家對於冰箱固定且笨重的看法,因此也為智慧冰箱帶來新的樣貌。

資料來源:Panasonic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