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眼睛 : Prophesee


Prophesee(前身為Chronocam)於2014年由Ryad Benosman、Bernard Gilly、Christoph Posch和Luca Verre在iBionext創業工作室(巴黎)內成立。四位創始人分別具備圖像傳感神經形態計算、VLSI設計、創業精神和業務發展的雄厚背景。

Prophesee在日本和美國均設有當地辦事處,由60位富有遠見和全球工程師的團隊推動,擁有20多項國際專利,並得到了領先的國際投資者的支持,其中包括360 Capital Partners、Supernova Invest、iBionext、英特爾投資、雷諾集團和羅伯特博世風險投資公司。

Prophesee技術的根源深入到了視覺領域,包括Vision Institute(CNRS、UPMC、INSERM)在過去20年對人類大腦和眼睛的突破性研究,在2012年發現了無形的希格斯玻色子或“神粒子”(The God Particle)。Prophesee技術的早期化身幫助開發了第一個工業級矽視網膜。Prophesee發明的核心是突破性的技術,模仿人類的眼睛和大腦,讓機器看到以前看不見的東西,讓人類與他們的互動更加高效,可靠和安全。

憑藉其極快的視覺處理能力(相當於每秒高達100,000幀),Prophesee的生物啟發式技術可以立即在當下發揮前所未有的性能水平,使機器能夠捕捉機器視覺系統,或是工業以前無法實現的場景自動化或自駕車的發展。

其超過120dB的高動態範圍使系統能夠在各種具有挑戰性和不斷變化的照明條件下有效運行和適應。它為運行特性低於10mW的電源效率樹立了新的標準,為移動、可穿戴和遠程視覺產品開啟了新型應用和使用模式。

Prophesee的傳感器和攝像機系統在自動駕駛汽車、工業自動化、物聯網、安全和監控以及AR / VR等領域開創了巨大的新潛力。其解決方案可提高各種使用模式的安全性、可靠性和用戶體驗。

Prophesee聯合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Luca Verre表示:「得到我們投資者的支持,再加上電子和消費類設備領域的全球領先者,將進一步加強我們的目標戰略,並將幫助Prophesee贏得更多市場機會。」

 

參考來源:

https://www.prophesee.ai/about-prophesee/

https://globenewswire.com/news-release/2018/02/21/1372315/0/en/Prophesee-formerly-Chronocam-announces-initial-closing-of-19M-funding-round-to-include-key-new-strategic-investor.html

https://globenewswire.com/news-release/2018/04/24/1486334/0/en/Prophesee-introduces-Onboard-its-first-reference-system-for-implementing-breakthrough-event-based-machine-vision-in-Industry-4-0-applications.html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