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互動的新模式,讓鄰居來為你解決問題


有個好鄰居可以幫助你更快地熟悉住家附近的環境,想像有天你搬到了新的城市,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如果能夠找到當地人幫忙該有多好,Nextdoor就像是社區專用的社群平台,是個FB跟電子布告欄的綜合體,可以透過Nextdoor尋找值得信賴的保母、傑出的家教老師或是評價良好的商店等等,可以快速地跟當地鄰居建立聯結,共同營造更方便且安全的社區。

Nextdoor跟一般社群平台不同,Nextdoor在註冊的時候會嚴格把關會員資料的真實性,並要求使用者填寫真實的地址,爾後就會被歸類在特定的社區群組中,實名制的作法可以保障平台用戶,也能讓使用者更加注意自己在平台上的行為和發言內容,這個平臺不是單純的媒合供需雙方的平台而已,而是連結了社區成員之間的關係,讓願意提供幫助和需要幫助且願意支付酬勞的鄰里之間建立交流和互動的管道。

一、服務步驟介紹

1.註冊採實名制,完成註冊後,Nextdoor會寄送附有驗證碼的明信片到填寫的地址給使用者,或是用電話來認證。

2.搜尋所在的社區/使用地圖或清單瀏覽社區的用戶。

3.使用者可以在Nextdoor Now上面發布文章或需求,像是什麼時間點需要什麼服務,也可以為鄰居提供相關建議、失物招領或是通報社區的可疑人物等。

4.使用者也可以從鄰居清單中選擇某個服務提供者,或者發布你能提供的服務,供他人選擇。

 

二、應用效益與成果

Nextdoor於2019獲得Riverwood Capital領投的1.23億美元投資,公司預估總值超過20億美元,如今服務已推廣到美國、英國、德國、法國、荷蘭、意大利、西班牙和澳大利亞,近期鎖定的是瑞典和丹麥的市場。2019年Nextdoor的使用人數在歐洲的增長速度是2018年的三倍,超過236,000個的鄰居使用Nextdoor來建立聯繫,幫助彼此完成日常生活中的任務。

三、關鍵分析

一般社群媒體,為了吸引更多的使用者加入,想盡辦法減少註冊所要填寫的表單及身分驗證程序。Nextdoor為了讓線上社群更貼近現實,嚴格要求每個要註冊的會員必須使用真名、並提供確切的地址;這樣採實名制的做法,不僅使會員更注意自己發言的正確性,為所分享的資訊負起責任,也讓其他人能夠放心地相信在Nextdoor裡所接收的資訊。

參考來源:

1. 社群媒體 Nextdoor 靠這 4 大策略,成為價值 10 億美元的新創公司

https://www.inside.com.tw/article/7923-private-social-network-startup-nextdoor-strategies


2. 鄰里社交應用Nextdoor推出新服務,此次瞄準鄰里間按需服務市場

https://www.lieyunwang.com/archives/137575


3. 找到好保母、舉報可疑人物,比FB更能解決生活問題的社群媒體Nextdoor只限社區居民加入

https://www.businessweekly.com.tw/article.aspx?id=18567&type=Blog&p=2


4. Nextdoor官方網站

https://about.nextdoor.com/us-media/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