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iq智慧沙龍,帶給民眾創新美髮體驗


到沙龍做造型設計時,最怕實際設計出來的效果與想像中有差異,若是能預先瞭解染色後或造型後的效果,將可以減少與設計師間的溝通與認知落差。瑞典Piiq Digital公司,開發出一套數位智慧鏡,並於實體沙龍進行試用,消費者除可以體驗各種染髮劑,模擬各類造型外,也可以藉由設計師的推薦,直接線上購買適合自己的髮品。

依據Piiq Digital公司調查,有95%的髮型師認為他們會為每個客戶進行完整諮詢。但實際上,卻有7%的客戶覺得自己並未接受到很完善的美髮諮詢服務。尤其是染髮或造型設計,往往髮型師是透過染色票或髮型書與客戶溝通,但當完成造型或染髮後,卻會發生實際與想像有落差,造成消費者的客訴。因此,Piiq Digital與髮型師合作,運用128點人臉辨識分析技術,開發了一套數位智慧鏡,提供虛擬染髮試戴服務,讓客戶在做造型前,先模擬出染髮或美髮後的效果,再讓客戶決定造型,以改善髮型師與其客戶之間的溝通。

服務內容如下:

  • 髮質檢測及個人化分析

以前髮型師在服務客戶前,會先透過自己雙手穿過客戶頭髮,以瞭解其髮質。但由於髮型師的經驗有所差異,因此在專業上也會有所不同。現在,髮型師可透過Piiq Digital數位智慧鏡的輔助,以易於理解的動態插圖和圖形,幫助髮型師分析客戶頭皮及髮質。此外,透過9項個人化分析(即染色頻率/日常運動類型/運動地點/工作場所/重視造型或是實用性/個性/審美觀/風格喜好),讓美髮師更瞭解其客戶。

資料來源:Piiq

圖1 髮質檢測分析

  • Piiq虛擬染色-AR預”染”

過往,髮型師在染髮前,會拿出各色的染髮色卡,提供客戶挑選想要染的顏色。但常會造成染出來的髮色與想像不合,或是與自己膚色不搭,反造成臉色黯淡,效果不佳。Piiq Digital數位智慧鏡利用AR技術,提供虛擬染色,讓客戶。實時預覽整頭染色的結果,供客戶做決策。

資料來源:Piiq

圖2 AR試染

  • 分析臉型,並比對名人髮型

在做造型時,通常髮型師會拿出造型書讓客戶選擇想要的造型,但也常發生設計出來的髮型與自己臉型不搭。Piiq Digital數位智慧鏡,會先分析客戶臉型(128點面部分析,360度捕捉外觀),再依據臉型比對名人臉型,推薦與該名人臉型相符的圖像。以便讓客戶挑選自己想要的造型,名人圖像至少有1萬張,透過造型模擬,讓客戶了解自己適合的髮色與風格造型,避免客戶對新髮型感到不滿意,還可以幫助髮型師提供最佳服務。

資料來源:Piiq

圖3 名人髮型比對 

  • 髮品銷售

此Piiq智慧沙龍另有提供APP版本,除方便客戶完成個人化資料建檔外,若對於沙龍或美髮師推薦的髮品有興趣,也能直接上網訂購,指定送貨地點。 

【應用效益】

1.協助設計師瞭解顧客需求及喜好,縮短溝通時間,並提供全方位的諮詢服務。

2.紀錄瀏覽歷程及顧客360度視覺記錄,方便後續顧客及設計師查找及參考過往消費歷程及瀏覽紀錄。

參考來源:

https://www.piiqdigital.com/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9PYC-eiQHwY

https://www.facebook.com/codytrimbolisalon/videos/1206081266265836

https://supportyoursalon.com.au/about_us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