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ordash機器人送餐服務


doordash為美國一間外賣餐飲公司,主要服務對象為外出沒時間吃飯或者想在家吃外賣的一般消費者。

doordash提供APP讓消費者進行點餐,消費者可依據自己喜歡的餐廳和食物種類進行選擇,種類相當多樣,選定後便能透過線上支付進行下單付款,若沒有於APP內儲值或使用信用卡,則無法進行點餐。 

 doordash外賣機器人,為doordash自主研發的一款智慧送餐機器人,使用機器人進行接單和送餐,店家只需要把客人需要的食物,放入小機器人送餐員的箱子裡,小機器送餐員就會根據事先選定的地址進行餐點配送; 過往在美國即便是一般商家送餐,仍須提供快遞人員小費,doordash則因使用機器人送餐,而不必負擔小費。 

其實當前世界各地,已有越來越多餐飲相關APP皆提供線上訂餐及付費之功能,使用者可選擇自行取餐或是透過快遞人員進行外送;doordash之所以創新,乃因其透過機器人進行送餐,使其公司原有之餐飲服務及APP餐點訂購服務,透過機器人外送更廣為人知。 

然而,送餐機器人當前服務仍不完善,且具有成本管控問題,企業仍需投入相當的經費在機器人保養與維修上,後續發展仍有待觀察。

參考來源:

https://www.doordash.com/

https://sf.eater.com/2017/1/18/14311570/robots-delivery-doordash-postmates-san-francisco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