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網絡年滿30歲,創建者提供其未來希望的信息


Tim Berners-Lee表示,假設網絡無法改進,那將是"失敗且缺乏想像力"。

網際網路在週二已經滿30歲,但它的創建者Berners-Lee已經開始展望未來的30年了。

在網絡誕辰年度的年度信件中,伯納斯 - 李花了較少的時間來反思網絡在過去三十年中的發展情況,而是對未來三年可以實現的目標表示樂觀。

Photo credit: Shutterstock.com

"考慮到過去30年來網絡會發生多大的變化,假設我們所知道的網絡在未來30年內無法做出改變,那將是失敗和缺乏想像力"。Berners-Lee也說到"If we give up on building a better web now, then the web will not have failed us. We will have failed the web."

1989年3月12日,正在歐洲核子研究中心工作的Berners-Lee出版了"通用的連結資訊系統",用以幫助全球的學者運行複雜的粒子加速器。從那天起,網絡已經發展到允許全球數十億人並相互連接到互聯網。

但與任何30歲的人一樣,網絡仍然存在問題。Berners-Lee在信中確定了三個特定的功能障礙來源:故意濫用(國家支持的黑客行為,犯罪行為和騷擾),系統設計缺陷,允許人們通過傳播錯誤信息和點擊信息賺錢。

然而,如果我們專注並且不會被其他問題所分心,他仍然對我們消除這些威脅的綜合能力持樂觀態度。

"你不能只怪一個政府,一個社交網絡或人類精神"。當我們追逐這些問題的症狀而不是關注其根本原因時,簡單的敘述可能會耗盡我們的精力。"

Photo credit: careers360.com

Berners-Lee重申了他所看到的公民,公司和政府都有機會承諾並對建立管理網絡的原則負責,他於11月在里斯本舉行的網絡峰會上首次描述了他的"網絡合同 " 。 "

關於合同將包含什麼的討論正在進行中,他鼓勵任何人做出貢獻,並將在今年晚些時候產出結論"。Berners-Lee警告說,它不是一個"快速修復"的清單,而是說它必須是一個過程。

"它必須足夠明確,作為前進道路的引導,足夠靈活能夠適應技術快速變化的步伐"他說。"這是我們從青春期到更成熟,更負責任和更具包容性的未來的旅程。"

參考來源:

 https://www.cnet.com/news/as-the-web-turns-30-its-creator-tim-berners-lee-offers-a-message-of-hope-for-its-future/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