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伯崙融入AR、VR沉浸式學習英語


希伯崙公司與新北市政府合作,在經濟部工業局支持下共同推動了「新北英語智慧城計畫」,新北市教育局提出的AR、VR情境學習應用服務需求,計畫在106年11月上線服務至今,讓學童在擬真環境中學習英語會話,結合雲端語音辨識系統進行互動學習,訓練英語口說能力在新北市學校已累積了3萬師生會員, 11萬服務使用人次。 

案例簡介

本項計畫配合行政院訂定的「2030雙語國家」政策,英文學習不再以升學或考試為目的,也非只追求硬體學習環境的建置與升級,而是期盼能帶動全民學習英語的風氣。語言學習需要多練習與營造情境,看準這項英語學習需求,從學童開始提升國人整體競爭力。希伯崙打造的跨域英語學習村,利用擴增實境AR、虛擬實境VR,結合臺北、馬祖、南投、花蓮、臺東5個縣市特色場域,讓孩子能邊玩英語遊戲邊學習景點英文介紹,利用情境式互動學習生活會話,主要學習方式可以透過APP與VR穿戴式裝置,AR部分主打手持一臺平板電腦,即可在擬真的環境中學英語,並與雲端語音辨識系統進行互動學習,訓練英語口說能力。 

服務流程

希伯崙公司、明基能源技術公司及齊志公司合作執行的「打造城鄉跨域英語智慧學習村」計畫,讓教室不再受空間與地域限制,讓初期學習英語更加無框架,未來將各縣市及學校之特色課程分享至平臺上,讓不同學校、不同地區的學生,皆能共享資源瀏覽最有趣豐富的課程內容。

 VR學習

圖:花蓮銅蘭國小學童透過VR裝置體驗學習

圖片參考:未來親子學習平台https://futureparenting.cwgv.com.tw/family/content/index/16670

 

融合實境技術透過AR(擴增實境)和VR(虛擬實境),利用開發中的APP「遊臺灣學英語」將臺灣縣市的地理資訊、GPS 衛星定位及 AR 擴增實境技術結合而成的創新科技英語學習工具。廣納國內多達上百處的重要景點及生活場域,以加強英語學習與在地生活場域的連結,並根據現場真實環境量身訂做適合的英語學習內容,其中包含該場域的HD高畫質互動影音、圖解場域單字及遊戲式的學習任務,有別以往枯燥、缺乏互動性的文本式呈現,讓每一位學習者都能有良好的英語學習體驗,最後再加上GPS衛星定位技術、AR擴增實競技術以及五縣市開放之地理資訊,讓各縣市變成一個大型的英語智慧城市。

 遊臺灣學英語圖:「遊臺灣學英語」介面中根據現場真實環境量身訂做適合的英語學習內容 

圖片參考:Appstorehttps://apps.apple.com/tw/app/%E9%81%8A%E8%87%BA%E7%81%A3%E5%AD%B8%E8%8B%B1%E8%AA%9E/id1337959562

應用效益分析

藉由日常英語對話及生動的教材,搭配由淺入深的課程設計,提升主動學習意願,擴增學習效果,學童只要透過本APP就能更實際的體驗英文會話情境,英語學習不再只是教科書上遙遠而用不到的知識,目前共建立1,800個以上的數位課程,透過產官學三方合作,結合最新科技運用,除了在英語教育的推動與英語教材的研發彼此精進,也打造行動英語學習城市。教育的創新與改革,是影響國家發展的關鍵課題。不論是108新課綱的適性探索,或是依循雙語國家政策延伸而來的英語學習需求,都能因為臺灣教育的智慧化而注入更多正向改變的契機。

 

 

 

參考來源:

1.科技讓學習更精彩!孩子學習更SMART,突破框架、成就未來夢想 ( https://futureparenting.cwgv.com.tw/family/content/index/16670)

2.新課綱好幫手!智慧科技讓孩子突破框架 ( https://www.setn.com/News.aspx?NewsID=651569&p=0)

3.希伯崙深耕英語線上學習 打造MIT第一品牌 ( https://www.businessweekly.com.tw/business/blog/21378)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