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用藥管理機器人-Pillo


Pillo是一款可以協助進行用藥提醒及健康保健的居家語音助理,透過應用程式的管理,能使每一戶人家中需要用藥的成員,能有一套完整的健康管理,無論需用藥的治療時間長短以及用藥的繁瑣,Pillo可以提供使用者快速找到適合的藥物並完成用藥。

Pillo的藥物儲存方式,是透過專有的不必重新分揀藥片盤(最高儲存總量可達28天的藥品),將每次的劑量完整分配到一個特殊的杯子內,使用者每次拿取過後,服用的藥物以及劑量都會被紀錄下來;並透過臉部及聲紋辨識確保每次都是對的人進行藥物索取,避免家中成員拿到非自己的錯誤藥劑。

Pillo除了能提醒使用者在適當的時間用藥,也可以透過應用程式將用藥的紀錄進行分享,使用者可以視情況將其分享給家人或者是照護者,依此醫護人員便能藉由使用者的藥物使用情形,協助進行健康監控,甚至能藉由程式內建的通話功能進行用藥建議。

 

參考來源:

https://www.pillohealth.com/technology/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