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岩遊戲牆 - Augmented Climbing Wall


雖然電腦遊戲、手機遊戲日新月異,幾乎月月有新款問世,不過都大同小異,不知道大家最近有沒有一種感覺,電腦遊戲玩到膩了,手機遊戲也不再有新鮮感,覺得生活無趣了,那不如試試Augmented Climbing Wall 吧!結合攀岩與AR技術投射影像,讓攀岩不再只是攻頂的挑戰,而可以是一項遊戲,甚至可以兩個人一起。

 

由芬蘭阿爾托大學研究團隊打造的Augmented Climbing Wall,將遊戲畫面投影到攀岩牆上,只要人一移動,電腦就會做出相對應的遊戲回饋,攀岩牆就像是一個巨型的平面觸控板,而人就是在觸控板上滑動的手指,讓人可以一邊體驗攀岩的樂趣,又達到遊戲的目的。

Augmented Climbing Wall 系統包含電腦、投影機、感測器、攝影機等設備,電腦可以控制遊戲模式,有多款遊戲可供選擇,甚至可以挑選難易程度,除了遊戲模式,還有訓練模式可以幫助攀岩者訓練,系統還可以紀錄影像,讓攀岩者可以反覆觀看,檢視該如何精進。

Augmented Climbing Wall 在世界上已經將近30個國家有據點,雖然臺灣目前不在其中之一,但是卻在未來據點的名單上,在官方網站上臺灣被標記上了一個coming soon,相信是值得期待的。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