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ndHound全新進化:Houndify


你一定有這種經驗,在路上聽到某一首歌,或是在腦海中響起某段旋律,卻怎麼樣也想不起來的經驗!眾所皆知的SoundHound辨識音樂App,除了可以用播放的歌曲片段來辨別外,或使用手機麥克風對準聲源或哼唱即可快速找出歌名與歌詞,擁有搜尋力和準確度。

在深根音樂辨識市場多年的SoundHound跟對手Shazam一樣,發現只是提供搜尋歌曲的服務並不是長久之計,因此,SoundHound開發了Houndify平台來語音控制1,000多件設備,目前測試版功能包括:迴聲消除、情感檢測、指紋識別、自動語言翻譯、語音生物識別、虹膜識別、圖像識別、人臉識別等,遠超越微軟的Cortana、亞馬遜的Alexa以及谷歌助手。而SoundHound與汽車,物聯網(IoT),消費者和企業服務行業的客戶合作,他們希望創建自己的人工智能驅動的虛擬助理。目前已經在現代汽車的語音介面、NVIDIA Drive自動駕駛平台、咖啡製造商Bunn以及Mayfield Robotics的家用機器人Kuri上得到了應用。

SoundHound宣布獲1億美元融資以加快自己Houdify語音人工智慧平台的國際擴張,並推出新的語言、設立新的辦事處,同時將Hound語言助手推廣到家居應用和汽車上。本輪融資的投資方包括騰訊、現代汽車、歐洲運營商Orange SA 和戴姆勒股份有限公司、Samsung、HTC。

SoundHound執行長Keyvan Mohajer表示, SoundHound的目標就是將自己的語音人工智慧平台帶到所有設備上他相信除了技術,公司的另一個競爭優勢就是其他品牌在進行語音控制時, 並不需要反覆強調SoundHound的名字,與Alexa、Google Assistant、Siri大相逕庭。Mohajer也提到,普遍的大公司不太喜歡採用來自Amazon、Google、Apple知名度較高的語音助理系統。然而,Houndify可以提供不同使用者客製的體驗,並維持使用者的忠誠度,這也是Houndify的市場競爭優勢。

參考來源:

http://www.sohu.com/a/230316515_118792

https://www.investopedia.com/news/100m-startup-take-alexa-google-assistant/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