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tBacker- 快速找到寵物照護員


寵物是人類最忠心的夥伴,越來越多人開始養起毛小孩做伴,但在現今繁忙的生活中,時不時需要出趟遠門,既不放心將毛孩丟在家,又臨時找不到信任的人看顧,常常搞得一個頭兩個大。PetBacker提供飼主找尋毛孩相關服務平臺,從基本的寵物住宿到專業的寵物訓練,都可直接在平臺上找到合適的保母,價錢的部分也會在一開始就進行報價,等飼主與保母將相關訊息談攏後,契約就會正式生效,主人就可以不用再擔心毛孩的安全,輕輕鬆鬆出門去。

【服務情境】

PetBacker讓飼主在照顧寵物時更加方便,只要下載APP或進入官網,就可以快速搜尋到附近的寵物保母,目前平臺內提供的服務有寵物住宿寄養、寵物日托、寵物到府、遛狗服務、寵物計程車、寵物美容師、寵物獸醫和寵物訓練,飼主只要註冊成為會員,就能在有需要時徵求寵物保母,不用再擔心毛孩的生活起居。

飼主能在APP中先加入寵物資訊,包括名字、類型、品種、大小、性別、年齡,以及相關動物喜好問題,填好後就能在「簡介」中我的寵物裡看到,之後不管飼主想發出請求或紀錄寵物,都能快速標記,不用怕忘記或寫錯的問題發生,加上系統都會逐一留下紀錄,直接成為毛孩專屬的成長日記。

當飼主需要寵物服務時,只要按下「請求」鍵,選擇需要發布的請求服務類別,填下此次需要服務的寵物數量、類型、品種、體重、晚數、時間、位置,以及保母需要注意的相關事項,還能選擇有無載送服務,將所有問題填好後,按下發布請求,就會有附近的保母自動應徵上門。每當有應徵通知,就可以點下查看每位保母過去的紀錄,還能透過內建聊天功能,詢問相關問題,價錢也會在聊天時訂妥,預定完成後,飼主直接在線上進行付款,並與保母相約見面。如果見面後發現不適合,可以透過郵件通知客服,進行更換保母。

如果想詢問寵物服務的價錢,平臺也設有報價功能,飼主只需選擇服務的類型,填入寵物基本資訊,就能及時獲得五位保母的報價,讓不了解市場的飼主心裡有底。除了雇用專屬保母,系統也能記錄寵物步行,透過GPS功能,了解此趟步行的距離和時間,還能一併紀錄過程中停留的原因和事項,像是兩分鐘上廁所等,如果主人無法親自遛寵物,也能雇用步行夥伴,主人只要透過手機就能知道現在毛孩的位置,以及過程中發生的事情,減輕飼主的負擔。

PetBacker除了讓飼主找到保母,還能讓想提供寵物服務的民眾增加工作機會,只要年滿18歲,曾經或正擁有寵物的人,就符合資格。首先在「工作」欄中填入可提供的工作類型,選擇時間表、價格及其他條件,就能在飼主發出請求時進行應徵,無須註冊費就能賺外快。每當應徵上後,為了維持平臺品質,會要求在24小時回覆飼主問題,並透過APP隨時通知主人毛孩最新動態,或者發些照片在「寵物時段」中,這樣不只能讓飼主放心,也能提高保母自己的曝光度和信賴度,當下次有其他主人需要服務時,就能快速被看到,增加自己獲選的機會。

【服務步驟】

1.當飼主需要寵物服務時,只要按下APP或官網中的「請求」鍵,選擇需要發布的寵物服務類別,包括寵物住宿寄養、寵物日托、寵物到府、遛狗服務、  寵物計程車、寵物美容師、寵物獸醫和寵物訓練,點完後輸入寵物基本資訊,像是寵物數量、類型、品種、體重、晚數等,還能選擇有無載送服務,檢查無疑後,按下發布請求,等待附近保母上門應徵。

填寫服務類別

資料來源:PetBacker官方網站:https://www.petbacker.com.tw/ 

圖:填寫服務類別      

2.每當有保母應徵通知,平臺就會跳出提醒,飼主可以透過「寵物時段」查看每位保母過去的紀錄,內有文字和文字的紀錄,系統也會自動提供附近5位寵物保母的報價,讓飼主了解目前市價。                                                                                                                                         

媒合照護人員

資料來源:PetBacker官方網站:https://www.petbacker.com.tw/

圖:媒合照護人員

3.當飼主選擇好保母後,就可以進行事前聊天預定,詢問相關問題,價錢也會在聊天時訂妥,預定完成後,飼主直接在線上進行付款,並與保母相約見面。如果見面後發現不適合,可以透過郵件通知客服,進行更換保母。

經由簡訊郵件與客服人員聯繫

資料來源:PetBacker官方網站:https://www.petbacker.com.tw/ 

圖:經由簡訊郵件與客服人員聯繫

【應用效益】

目前PetBacker適用於多國,可使用的語言包括英文、捷克文、法文、德文、希伯來文、義大利文、日文、葡萄牙文、俄文、簡體中文、斯洛伐克文、西班牙文、泰文和繁體中文,服務範圍之廣,也結合GPS功能,讓使用者不管在哪,都能輕鬆找到附近的保母。

平臺服務採線上付款方式,並為了保障雙方的權利,飼主須於服務前進行付費,而保母為服務後才能得到薪資,有時還能獲得額外的折扣金,吸引許多人加入。PetBacker以簡單又具保障的步驟方式,每月都有5萬多的造訪率,也在毛孩市場占有一席之地。

參考來源: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