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轉教育思維,臺灣線上募資教育平臺Hahow好學校,成功創造商機


臺灣新創團隊Hahow好學校,2015年成立臺灣線上募資教育平臺,企圖翻轉臺灣教育環境,運用網路平臺,讓體制外教育有更完善的發展,打破臺灣一向以升學為導向的教育思維。Hahow好學校2016年成功獲得心元資本天使創投,目前也成功進軍中國、東南亞等海外市場。 

線上募資,保證各方收益

「三人行必有我師焉」,每個人身上都有值得學習的地方,也代表人人都能當老師。Hahow好學校建立一個網路平臺,開放任何人在網路上開設多元課程,再透過「線上募資」機制,確認市場的接受度,再開設課程。Hahow學校目前已有近20萬會員,平臺有300項多元課程,更和不少網路平臺合作,如圖文不符、阿滴英文,和不同企業的異業合作,相互連結創造更大的收益與商機。 

 資料來源:hahow

服務對象從個人用戶擴善到企業用戶       

Hahow學校創辦初期鎖定個人用戶,素人有一技之長都能在平台開課,創造兼職的收入,也成功在網路打響名號。隨著企業的發展規模擴大,Hahow學校服務對象鎖定企業用戶,商業模式從B to C 走向Bto B。根據數位時代的報導,Hahow學校未來有機會發展企業內部訓練課程。從目前Hahaw學校的線上課程積極於台灣新創企業合作,Hahow好學校未來潛力無窮 

積極經營線下的人脈連結網 

Hahow學校近20萬會員,累積不少個人用戶的資訊,龐大的人脈資源庫,成為Hahow學校另一大商機。來自國內外的人,因為網路課程而聚集一起,正代表在一起上課的同學們,興趣與你相同,也有可能成為你未來的合作對象或創業夥伴。因此Hahow 好學校也積極創造實體的互動交流,希望人與人之間的社群連結能從網路轉到線下的生活,線上學習課程的跨界經營,從教育理念出發,卻慢慢擴散到不同領域,足以見得在未來世界,擁有豐富人脈網路,也能有豐富的商機。

 資料來源:hahow

參考來源:

 

參考來源 

封面圖連結:https://hahow.in

圖片網址:https://hahow.in

圖片來源: 

 

〈天下雜誌〉大學倒光光,為什麼它吸引6萬學生?

http://bit.ly/2GtOx7S 

〈數位時代〉募資開課夯,創立4年成長100倍!線上課程平台Hahow衝出破億營收

http://bit.ly/2GuRWTZ

 

〈科技報橘〉【專訪】學生不再學完閃人!Hahow 好學校如何推動 15 萬會員成為「社群」?

http://bit.ly/2GtjskZ 

導入 OKR 應該這樣做!讓 Hahow 好學校 HR Manager 告訴你如何活用績效制度激勵團隊表現!

http://bit.ly/2Gw0rhM 

4年拚出營收破億的募資教育平台,Hahow 共同創辦人江前緯的精實創業哲學

http://bit.ly/2GnLXAr 

〈數位時代〉線上募資教育平台Hahow完成Pre-A輪融資,插旗東南亞成立在地團隊 

http://bit.ly/2MbEQP3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