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你的植物有了貼心的照顧-植物保母


你我都曾經也許都有過這樣的經驗,「今天早上出門忘了把植物拿出去曬太陽」、「今天太陽很大,很適合曬植物,可是我已出門了」很多驚嚇或者是懊惱的話語都可能出現日常對話內。現在有一款與植物共生科技的機器人誕生了。

先前我們曾經介紹過中國的新創團隊Vincross建造了一隻手腳都很麻利的機器人,這次該公司的創辦人孫天琪,在日前發布了一項新產物「小型多肉植物」,就是在既有的六足機器人「HEXA」上進改造,變身成為「植物保母」。

圖片來源:Vincross討論區

這個概念起源於孫天琪在之前參加一場向日葵展覽活動,看到了向日葵在陰暗中逐漸枯死的場景,因此激發出他認為植物應該可以透過科技來改變人與植物的相處模式。因此他改造了自家產品,在「HEXA」的頭頂改成花盆外觀,同時改變機器人的演算法,使機器人的行經路線會以追逐光線,同時也會撤退到陰涼處,來確保植物能夠茁壯成長,另外,他也會透過「跺腳」的方式來提醒使用者,植物該澆水了,是不是很逗趣可愛呢?

來看看這款機器人如何進行運送植物到陽光的畫面吧。

 

圖片來源:Vincross討論區

圖片來源:Vincross討論區

看完這些畫面,是不是不用再擔心自己的植物沒有曬太陽呢? 也許未來我們也可以看到針對曬衣服的需求,也可以透過仿生機器人幫我們完成,我們就不用擔心衣服沒有曬太陽,又或者是會被雨淋濕了。

 

 

 

參考來源:

https://forum.vincross.com/t/remaking-sharing-human-technology-with-plants-with-hexa/596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