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麻吉:專為車主量身訂做的行動付款好麻吉


過去大家應該對於「停車大聲公」(https://parkinglotapp.com/)的車位搜尋服務不陌生,現在原班人馬延續停車大聲公的停車服務,將行車中會遇到的加油、停車場及路邊停車繳費等三種常用的付款情境,整合在「車麻吉」APP中,目標成為「車主的專用錢包」,透過APP綁定信用卡支付,甚至不用拿出手機就可以自動付款,實現「車牌就是通行證」的無痛繳費情境,讓車主在開車的時候只要手握方向盤即可,不用再為了停車票卡、拿錢/找錢而手忙腳亂。

「車麻吉」APP提供使用者加油、停車場及路邊停車的行動支付功能,只要綁定欲付款的信用卡及車號便可開通服務,並可透過APP瀏覽消費紀錄及管理發票(如:設定手機條碼載具、發票捐贈等),使用者若使用此APP付款還可以得到不同的「麻吉幣」回饋(如:停車每筆10%回饋,每月最高20元),1元車麻吉幣等於新台幣1元,加油付款可以100%折抵、停車可折抵5%。

一、服務步驟介紹

(一)加油付款

  1. 進入加油島:告知加油員要使用「車麻吉」付款。
  2. 開始加油:等待加油時開起「車麻吉」APP。
  3. 付費離場:加油完成後,加油員會傳送付款授權請求至 APP,只要按下「同意付款」便完成付費程序。

 (二)停車場付款

  1. 進入停車場:透過車牌辨識系統,免取票卡直接入場。
  2. 查詢停車費率:透過「車麻吉」APP查看目前停車費率、時數與預估費用。
  3. 取車離場:離場時無須先至繳費機過卡,也不用拿出手機,直接透過車牌辨識系統離場,並於出場時即時通知及扣款。

()路邊停車

若在路邊停車的話,除了直接從「車麻吉」APP 查詢繳費及掃描停車收費單上的條碼繳費外,還可以設定「路停自動繳」功能,透過付款車號綁定,只要有路邊停車費用,便由APP自動付款。

二、應用效益與成果

  1. 截至2019年1月,「車麻吉」已獲得天使、種子輪資金共120萬美元(約為新台幣3,600萬元),並與40家加油站及40家停車場合作,希望2019年皆可以擴增到100家,並增加其他第三方支付及行車相關服務的合作。
  2. 本服務主要以「車牌辨識」數據為基礎,2018年共累計了40萬筆訂單,100萬次的車輛資訊,因此未來「車麻吉」希望透過這些服務數據,提供更多的衍生服務。

 

參考來源:

「車麻吉」官網:https://autopass.xyz/

數位時代:
https://www.bnext.com.tw/article/51878/autopass-and-future

https://www.bnext.com.tw/article/48750/autopass-by-pklotcorp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