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艾哈邁達巴德市提供旅客旅途無縫體驗


摘要:

印度艾哈邁達巴德市推出了自動收費系統和綜合過境管理系統,以提供無縫的旅程規劃和支付,並包括非正式的公共交通,如:共享出租車和自動人力車,與此同時,中國銀川市已經建置了一套面部識別系統來應用於當地城市公共交通車輛的自動支付,不需要任何卡片來做交易,使得支付更加快捷簡單。

 

內容:

第四次工業革命將在全世界的城市爆發。網路進入了我們的生活空間,變成了物聯網。人們在任何地方都會留下數位的足跡,無論是自願還是非自願的。每個電話,訊息,電子郵件,社交媒體貼文,線上搜尋的紀錄和信用卡購買紀錄都被儲存在雲端中。光是2016年所產生的全球數據量,就與過去全人類歷史累積的數據量一樣多,因此,數據分析和利用的方法越來越多樣化。

而其中印度艾哈邁達巴德市將城市不同的交通運輸網絡來做整合,對旅客來說更為方便,讓旅客能夠更方便的規劃他們的旅程,特別是透過納入非正式的公共交通工具來改善旅途中的連結性,能夠鼓勵旅客利用公共交通工具的行為, 並且透過連結網絡讓旅客取得的即時數據可以提高運營效率和使用率。

艾哈邁達巴德的自動支付系統中使用了智慧卡收集用戶的搭乘數據,實現自動化、無現金交易和即時監控公共運輸車隊,而銀川的面部識別軟體將乘客的臉與他們的銀行帳戶連接,並直接從銀行帳戶收費。

藉由運輸系統提供的旅遊無縫體驗,能夠為使用者和網絡運營商提供所需的數據,以改善計劃和時間安排,並減輕公共交通運輸的負擔,使城市能夠最大限度地利用現有的交通運輸能力,而不是投資新的城市運輸基礎設施。

 

參考來源:

Top20_Global_Data_Stories_report_2017

延伸閱讀